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3月 正文

张继鹏

2017-11-28来源:

摘要: 张继鹏,男,1983 年9月出生,滨州金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2016年7月18日下午6点多,下着雨,张继鹏在下班途中发现有三个大妈瘫坐在地上,大声呼喊,更危险的是还有一个大妈趴在三米多深的沟里,身体全在水中,头部不停流血,电动三轮车倒扣在身上,锄头和喷雾器也压在她身上。看到险情,张继鹏毫不犹豫地跳到水中,抱着大妈,用尽全力往上推,这时周围聚集来许多群众,一起帮忙把伤者抬上来,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推荐关键字

    

    张继鹏,男,1983 9月出生,滨州金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2016718日下午6点多,下着雨,张继鹏在下班途中发现有三个大妈瘫坐在地上,大声呼喊,更危险的是还有一个大妈趴在三米多深的沟里,身体全在水中,头部不停流血,电动三轮车倒扣在身上,锄头和喷雾器也压在她身上。看到险情,张继鹏毫不犹豫地跳到水中,抱着大妈,用尽全力往上推,这时周围聚集来许多群众,一起帮忙把伤者抬上来,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2016728,被救者家属来到山东金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危难之时真情在,大鹏展翅见勇为”的锦旗送给张继鹏,感谢他救了自己亲人一命。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