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2月 正文

蔺春燕

2018-04-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蔺春燕,女,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五营民族学校教师。五营民族学校因教学环境差,师资力量弱,导致工作开展难,留住老师难。然而蔺春燕自毕业来到五营回民学校后有多次调出机会,她都主动放弃。“我要在艰苦的五营学校执教一生!”蔺春燕时刻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被师生称为“赶都不走的老师”。她对待学生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同样的关怀。班里有个叫从彬的学生不是沉默就是欺负同学。蔺春燕发现问题后就主动接近他,经过了解才知道从彬是个不幸的孩子:妈妈去世,爸爸又长年在外搞运输照顾不上他,失去母爱,又得不到父爱,他才变得自暴自弃,犯错违纪不断。

推荐关键字
  

  蔺春燕,女,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五营民族学校教师。五营民族学校因教学环境差,师资力量,导致工作开展难,留住老师难然而蔺春燕自毕业来到五营回民学校有多次调出机会,她都主动放弃。“我要在艰苦的五营学校执教一生!”蔺春燕时刻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被师生称为“赶都不走的老师”。她对待学生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同样的关怀班里有个叫从彬的学生不是沉默就是欺负同学蔺春燕发现问题后就主动接近他,经过了解知道从彬是个不幸的孩子:妈妈去世,爸爸又长年在外搞运输照顾不上他,失去母爱,得不到父爱,他才变得自暴自弃,犯错违纪不断蔺春燕就给予从彬帮助、呵护,扣子掉了帮他缝上,头发长了给他理发,从彬在家吃不上饭时给他做饭。在蔺老师的感召下从彬重新回到了集体的怀抱。蔺春燕获得“省优秀教师”、“滨州市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