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2月 正文

高瑞霞

2018-04-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高瑞霞,女,1957年6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电影公司退休职工。高瑞霞的公公婆婆都已90多岁高龄,瘫痪在床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高瑞霞每天帮助两位老人翻身、洗漱、穿衣、喂饭、按摩、烫脚、通便、洗尿布,天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毫无怨言的侍奉着老人。有一次,婆婆因感冒高烧不退,她就一直没白没黑地守在婆婆身边,寸步不离,一会儿试体温,一会儿用温水擦拭身体,每天换着样给婆婆做好吃的,一勺一勺地慢慢喂给婆婆。一周后,婆婆的病终于好了,她却累倒了,多年的腰椎病也犯了。医生检查后说必须做手术否则有瘫痪的危险,高瑞霞才不得不做了手术。但因放心不下家里的两位老人,术后第五天她就着急出院。

推荐关键字
  

 

  高瑞霞,女,1957年6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电影公司退休职工。高瑞霞的公公婆婆都已90多岁高龄,瘫痪在床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高瑞霞每天帮助两位老人翻身、洗漱、穿衣、喂饭、按摩、烫脚、通便、洗尿布,天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毫无怨言的侍奉着老人。有一次,婆婆感冒高烧不退,她就一直没白没黑地守在婆婆身边,寸步不离,一会儿试体温,一会儿用温水擦拭身体,每天换着样给婆婆做好吃的,一勺一勺慢慢喂给婆婆一周后,婆婆的病终于好了,她却累倒了,多年的腰椎病也犯了。医生检查后说必须做手术否则有瘫痪的危险,高瑞霞才不得不做了手术因放心不下家里的两位老人,术后第五天她就着急出院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高瑞霞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十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