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9月 正文

李立民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立民,男,1973年出生,高新区小营办事处李后村人,客车司机。2016年3月22日上午九点多,李立民像往常一样驾车从滨州赶往潍坊。车辆行至高新区时,车上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口中大骂,行为怪异,李立民喝令制止,男子先打伤乘务员,又举刀向正在驾车的李立民刺了下去,在其头、肩、胳膊等处连续砍了十余刀。在万分危急时刻,李立民为保护乘客人身安全,不顾满身的鲜血,强忍伤痛,平稳把车停在路边。在乘客的配合下,李立民将刀夺下,并将男子摁在车厢内。李立民身中数刀,流血不止,后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李立民作为一名司机,面临危险,心中想到的是车上乘客的安危,忍受剧痛,平稳停车,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推荐关键字

 

    李立民,男,1973年出生,高新区小营办事处李后村人,客车司机。2016322日上午九点多,李立民像往常一样驾车从滨州赶往潍坊。车辆行至高新区时,车上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口中大骂,行为怪异,李立民喝令制止,男子先打伤乘务员,又举刀向正在驾车的李立民刺了下去,在其头、肩、胳膊等处连续砍了十余刀。在万分危急时刻,李立民为保护乘客人身安全,不顾满身的鲜血,强忍伤痛,平稳把车停在路边。在乘客的配合下,李立民将刀夺下,并将男子摁在车厢内。李立民身中数刀,流血不止,后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李立民作为一名司机,面临危险,心中想到的是车上乘客的安危,忍受剧痛,平稳停车,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诠释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值得每个人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