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9月 正文

苗允芝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苗允芝,男,1964年出生,邹平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中共党员。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严重传染病。很多人既不愿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更不愿管理和接触病人。挽救一个病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自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来,他积极研究抗病毒治疗,认真做好艾滋病病人的随访管理。他了解到有一对都感染艾滋病毒的老年人是无证事实婚姻的情况后,积极协调帮助他们领取了结婚证,帮助其未成年的女儿办理了救助金。苗允芝在随访时,了解到一位感染艾滋病并且有精神障碍的大学生,他主动紧握病人双手,倾听其诉说,并给他讲述国家关怀政策,使病人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多年来苗允芝无节假日和周末,总是及时为病人解除困难和痛苦,用一颗爱心去做艾滋病防治工作。

推荐关键字

    苗允芝,男,1964年出生,邹平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中共党员。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严重传染病。很多人既不愿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更不愿管理和接触病人。挽救一个病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自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来,他积极研究抗病毒治疗,认真做好艾滋病病人的随访管理。他了解到有一对都感染艾滋病毒的老年人是无证事实婚姻的情况后,积极协调帮助他们领取了结婚证,帮助其未成年的女儿办理了救助金。苗允芝在随访时,了解到一位感染艾滋病并且有精神障碍的大学生,他主动紧握病人双手,倾听其诉说,并给他讲述国家关怀政策,使病人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多年来苗允芝无节假日和周末,总是及时为病人解除困难和痛苦,用一颗爱心去做艾滋病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