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8月 正文

刘荣爽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c 刘荣爽,女,1973年出生,无棣县聋童学校教导主任,中共党员。听障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更需要人们的呵护与爱。做聋童学校的老师照顾学生,其难度远胜过母亲带好一个健全的孩子,而刘荣爽却从1994年参加工作至今,在聋校一干就是22年。为了便于照顾孩子们,结婚前她一直吃住在校,早上一起床就先到学生宿舍,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穿衣服,叠被子,系鞋带,晚上指导他们洗脚,掖被子,直到每个孩子都进入梦乡。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个晨曦黎明,她都这样度过。学生病了不愿吃饭,她就在家给他们做点好吃的;学生的衣服破了,她及时帮他们缝补;学生的生活费不够了,她拿出钱替他们交上;学生有思想疙瘩了,她就想办法调整他的心态;学生犯了错误,她就帮他们认识和改正……爱护学生,事无具细,她成为学生眼中的“老师妈妈”。

推荐关键字

   

    刘荣爽,女,1973年出生,无棣县聋童学校教导主任,中共党员。听障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更需要人们的呵护与爱。做聋童学校的老师照顾学生,其难度远胜过母亲带好一个健全的孩子,而刘荣爽却从1994年参加工作至今,在聋校一干就是22年。为了便于照顾孩子们,结婚前她一直吃住在校,早上一起床就先到学生宿舍,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穿衣服,叠被子,系鞋带,晚上指导他们洗脚,掖被子,直到每个孩子都进入梦乡。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个晨曦黎明,她都这样度过。学生病了不愿吃饭,她就在家给他们做点好吃的;学生的衣服破了,她及时帮他们缝补;学生的生活费不够了,她拿出钱替他们交上;学生有思想疙瘩了,她就想办法调整他的心态;学生犯了错误,她就帮他们认识和改正……爱护学生,事无具细,她成为学生眼中的“老师妈妈”。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