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滨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事迹展示

2018-01-05来源:

摘要:收废品低保户“收”到“巨款”主动送还王宝江。”已疲惫不堪的王宝江毫不含糊,急忙骑上三轮车原路回到翟家,亲手将现金交还给了失主王洪章。刘洪收的修车故事,在车王镇家喻户晓,村民们都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因此得到了某电动车代理权。2015年 7月 23日早上4点,郑先生搭乘郭和平的出租车到济南给父亲看病。郭和平知道这个钱是看病的救命钱,他赶紧开车返回医院,把钱送回失主郑先生的手中。从业三年来,乘客经常遗漏手机、钱包等物品在郭和平车上,他每次发现后都及时归还失主。男, 1984年 11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西焦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在多次联系电子厂老板无果后,他主动联系工人,统计拖欠工资,并承诺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资发下来。

推荐关键字郭和平;王宝江;滨州市
 收废品低保户“收”到“巨款”主动送还

王宝江,男,1959年12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北村村民。入选“山东好人榜”。2015年11月,常年骑着破旧三轮车走街串巷收废品的王宝江收到一个破旧喷雾器。正当他回到家准备拆下喷雾器配件留作自用时,发现里面装着三千元现金。三千元对于别人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56岁的低保户王宝江来说,这可是不小的数目。经仔细回忆,王宝江记起是在翟家村最后一户收到的喷雾器。“我必须马上送回去!”已疲惫不堪的王宝江毫不含糊,急忙骑上三轮车原路回到翟家,亲手将现金交还给了失主王洪章。王洪章眼含热泪,十分激动地赶忙掏出现金表示答谢,被王宝江婉言谢绝。

诚信修车匠书写美丽心灵

刘洪收,男,1970年10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马家村村民。入选“山东好人榜”。刘洪收修车有“五不要”,即:像修车补胎这样小活的钱不要,老师的钱不要,学生的钱不要,老人的钱不要,残疾人的钱不要,同村邻村熟悉人的钱不要。20多年来,他自己都数不清到底免费修理过多少辆自行车,不要的钱得有几万元了。刘洪收的修车故事,在车王镇家喻户晓,村民们都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因此得到了某电动车代理权。为了方便群众,刘洪收在销售的电动车挡泥板上都打上了他的联系方式,只要有问题,第一时间就能联系到他,随叫随到。天太晚无法修理时,他就开着面包车将客户送回家,再把车拉到店里。

好心出租车师傅送回救命钱

郭和平,男,1978年7月出生,滨州市惠民县乐安出租公司职工。入选“山东好人榜”。2015年7月23日早上4点,郑先生搭乘郭和平的出租车到济南给父亲看病。到达医院后,郭和平还曾提醒他不要忘记随身物品。出于职业习惯,郭和平在返回途中检查车内是否有遗忘物品时,在车座底部发现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1万块钱。原来郑先生急于给父亲看病,下车时把包着钱的塑料袋遗落了。郭和平知道这个钱是看病的救命钱,他赶紧开车返回医院,把钱送回失主郑先生的手中。从业三年来,乘客经常遗漏手机、钱包等物品在郭和平车上,他每次发现后都及时归还失主。他说:“乘客落下东西很正常,有时候事急了就会忘东西,丢失的物品再值钱,我也不能要。”

自己垫钱给招商来的企业工人发放拖欠工资

焦辉,男,1984年11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西焦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入选“滨州好人榜”。2006年,焦辉大专毕业回到家乡。他一直想把农村闲散劳动力利用起来,经多方打听和朋友介绍,招商引资引来了西焦村第一家电子厂。但在2008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工厂倒闭,工厂老板消失不见,拖欠工人的好几个月工资也没有着落。在多次联系电子厂老板无果后,他主动联系工人,统计拖欠工资,并承诺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资发下来。焦辉把自己家里值钱的东西典卖,先给一部分困难的工人发了工资。此后他每攒够一笔就立刻分发给工人,一直到把所有拖欠的工人工资全部还清。在这期间他没陪妻子、女儿下过一次饭店,没陪她们出去游玩过一次。但他“诚信如山,一诺千金”的品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尊重,2014年高票当选为西焦村党支部书记。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