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社会宣传 正文

惠民县博物馆简介

2020-06-17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惠民县博物馆位于惠民县城故园路21号,孙子故园内东侧,由一组秦汉式仿古建筑构成。整座院落占地3600平方米。展厅总面积689.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

推荐关键字

  惠民县博物馆位于惠民县城故园路21号,孙子故园内东侧,由一组秦汉式仿古建筑构成。整座院落占地3600平方米。展厅总面积689.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


  进入惠民博物馆大门,迎面是一座重檐歇山顶大殿,矗立在月台之上。大殿两旁是东、西厢房,作为博物馆的展厅使用。大殿后面是文物库房和办公场所。大门两侧是门房和碑廊。碑廊内陈列着汉代至清代的石刻文物。

  惠民博物馆正式成立于2004年5月,是惠民县国有博物馆,股级单位,隶属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馆藏文物1410件/套,有瓷器、书法绘画、钱币、玺印符牌、陶器、铜器、雕塑造像、石器石刻砖瓦、玉石器、文具等类别的文物。

  其中珍贵文物282件/套。

  惠民博物馆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馆藏特色是瓷器和字画,所占比重较大。瓷器有600(件/套)、书法绘画有219(件/套)。

  博物馆的东、西厢房和大殿分别作为瓷器展厅、书画展厅、精品展厅,轮流展出惠民县馆藏文物,免费向社会开放。博物馆也经常与社会各界、各单位合作,不定期地展出社会各界人士的书画、摄影、民俗、手工艺术品,为社会提供一个免费的展示、交流平台,为惠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