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社会宣传 正文

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简介

2020-06-17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始建于2017年,总占地面积10458平方米。该馆以突出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老渤海精神为主题,向世人特别是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鼓舞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使命,再观历史辉煌。该馆内设图片展厅27个,内容涉及自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老渤海区革命斗争片段,以及我军对敌斗争历次战役等2000余幅图片。

推荐关键字

  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始建于2017年,总占地面积10458平方米。该馆以突出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老渤海精神为主题,向世人特别是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鼓舞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使命,再观历史辉煌。该馆内设图片展厅27个,内容涉及自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老渤海区革命斗争片段,以及我军对敌斗争历次战役等2000余幅图片。馆内陈有轻、重、大、小各类兵器藏品1400余件,时间跨度自古代至明清到现代。兵器物件的展示告诉人们,忘战必危,兵器优则兵壮,兵强则国固之根本,是教育鼓舞青少年热爱国防事业,立志精忠报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兵器博物馆开馆近两年以来已接待游学30万人次,青少年研学游5万人次。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