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6月 正文

张洪林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洪林,男,1961年出生,邹平县焦桥镇道口小学一级教师。三年来,他无微不至的照料瘫痪在床的父亲。 说起张洪林的护理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由于父亲气管切开,每隔一天要用碘伏消毒切口,换一次药布,两周要插一次胃管,天天要紫外线消毒卧室。每天早上要给老人捶背,然后擦洗一遍澡,晚上坚持给老人泡脚30分钟。每天的一日三餐,喂饭也是面临的一大难题。因父亲下的是胃管,要用针管把流食一点一点注射到胃里,这期间还要做喂水、喂药、定时翻身、换尿袋等一系列的琐事。为了父亲的营养能保持均衡,在流食里除了主粮山药,他还加进了肉和各种时令蔬菜。

推荐关键字

 

张洪林,男,1961年出生,邹平县焦桥镇道口小学一级教师。三年来,他无微不至的照料瘫痪在床的父亲。

说起张洪林的护理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由于父亲气管切开,每隔一天要用碘伏消毒切口,换一次药布,两周要插一次胃管,天天要紫外线消毒卧室。每天早上要给老人捶背,然后擦洗一遍澡,晚上坚持给老人泡脚30分钟。每天的一日三餐,喂饭也是面临的一大难题。因父亲下的是胃管,要用针管把流食一点一点注射到胃里,这期间还要做喂水、喂药、定时翻身、换尿袋等一系列的琐事。为了父亲的营养能保持均衡,在流食里除了主粮山药,他还加进了肉和各种时令蔬菜。因父亲已完全丧失自主能力,每一次排便,张洪林都得带上一次性手套把手伸进肛门帮他把大便一点一点排出来。

张洪林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停不下来。白天忙碌一天,晚上也要十二点半以后才能睡觉,因怕父亲身上长褥疮,他每隔2小时就给父亲翻身,从未有过连续三小时以上的睡眠。

由于长期体力透支,睡眠不足,张洪林苍老了许多,亲戚朋友见到他都说,这几年他的变化太大了,刚50岁出头的人两鬓全白了,头发也脱落厉害。

2013年荣获邹平县第四届“十大孝子”的光荣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