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6月 正文

王金忠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金忠,男,1967年出生,现任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数十年如一日,以管好交通秩序为己任,勤恳工作。 王金忠每天七点半准时上路执勤,巡视辖区,指挥疏导交通,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一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时间照顾老人、陪伴妻儿。孩子自上幼儿园起,他都没能顾得上接送一次。现在孩子已经上初中,盼着爸爸接送上学的心愿依然未能实现。每逢节假日,车流量增大,交通管理任务亦更加繁重,为了让其他同志享受更多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王金忠主动请缨,要求值班备勤。

推荐关键字

 

 

王金忠,男,1967年出生,现任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数十年如一日,以管好交通秩序为己任,勤恳工作。

王金忠每天七点半准时上路执勤,巡视辖区,指挥疏导交通,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一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时间照顾老人、陪伴妻儿。孩子自上幼儿园起,他都没能顾得上接送一次。现在孩子已经上初中,盼着爸爸接送上学的心愿依然未能实现。每逢节假日,车流量增大,交通管理任务亦更加繁重,为了让其他同志享受更多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王金忠主动请缨,要求值班备勤。

十余年来,王金忠带领中队民警每周至少两次夜间查处酒驾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十余万起。他始终坚持“警卫任务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滨州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以及领导视察、经贸洽谈、观摩、展览等各类交通警(保)卫任务三千余起。他牢固树立依法、规范、文明执勤执法理念,个人和中队民警未发生一起因执勤执法不规范遭群众投诉事件,实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由于常年暴露在汽车尾气和路面扬尘中,夏天忍受烈日暴晒,冬天历经严寒考验,加上时常加班加点,饮食、作息不规律,王金忠患上了气管炎、关节炎、胃炎等损伤性疾病。面对病痛的折磨,他始终以“轻伤不下火线”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工作岗位。2012年夏天,在一次执勤中,他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坚守到下午一点,由于天气太热造成了支气管扩张出现吐血,被送往医院急救。

王金忠常说:“老百姓平安,比啥都强!”这句朴实无华的话,是他兢兢业业数十载最生动的注脚。

他先后荣获市公安警卫工作先进个人、市交警支队廉洁从警模范等荣誉称号,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