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尚国坤

2020-05-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在大尚村却有一位在病榻前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父母的孝子,他就是尚国坤。8年前,尚国坤的母亲得了脑瘫,失去了自理能力。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年迈的父亲又血栓复发,卧床不起。由于双亲重病在床,他便再也没有外出打工,承担起了护理双亲的重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尚国坤一天24小时都会呆在家里。他每天早起收拾家务,为双亲做饭、洗涮,喂老人吃饭,给老人按摩,陪他们说话,换洗老人替换下来的衣被。每天都是父母吃饭后自己才吃,父母睡着后自己再睡。晚上和父母睡在一起,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给他们翻身,以让他们睡得舒服些,日夜不眠对尚国坤来说已成了家常便饭。

推荐关键字

尚国坤,男,1963出生,滨州经济开发区杜店街道办事处大尚村村民。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在大尚村却有一位在病榻前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父母的孝子,他就是尚国坤。8年前,尚国坤的母亲得了脑瘫,失去了自理能力。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年迈的父亲又血栓复发,卧床不起。由于双亲重病在床,他便再也没有外出打工,承担起了护理双亲的重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尚国坤一天24小时都会呆在家里。他每天早起收拾家务,为双亲做饭、洗涮,喂老人吃饭,给老人按摩,陪他们说话,换洗老人替换下来的衣被都是父母吃饭后自己才吃,父母睡着后自己再睡。晚上和父母睡在一起,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给他们翻身,以让他们睡得舒服些,日夜不眠对尚国坤来说成了家常便饭。

病榻前八年如一日,好多人会打退堂鼓,而尚国坤却用自己坚强的肩膀扛起了这一切。他说“照顾父母天经地义,他们养育咱,咱就得伺候他们,别说病了,就是没病,咱也得照顾他们,这是咱的义务。”

2013年,尚国坤被评为“滨州经济开发区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