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石志统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石志统,男,2000年3月出生,邹平县体育中学学生。 2014年3月1日,石志统在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长星路段拾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宗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他没有一丝犹豫,从证件中找到失主信息,立即打电话联系了失主,之后一直在原地等候,将钱包完好地交还给失主。失主鲍鹏飞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企业,丢失的钱包里不仅有大宗现金,而让他特别担心的是银行卡里的巨额钱款,因为身份证也在包里,如遇不法之徒,会被轻易地转走,在他焦急万分之际,接到了石志统的电话。鲍鹏飞感激万分,当即拿出几百元钱表示谢意,被石志统婉言谢绝。鲍鹏飞感动之余,亲自手书感谢信,制作了上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石志统就读的邹平县体育中学。这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这件事,此前,石志统对此只字未提。

推荐关键字

 

石志统,男,2000年3月出生,邹平县体育中学学生。

2014年3月1日,石志统在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长星路段拾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宗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他没有一丝犹豫,从证件中找到失主信息,立即打电话联系失主,之后一直在原地等候,将钱包完好地交还给失主。失主鲍鹏飞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企业,丢失的钱包里不仅有大宗现金,而让他特别担心的是银行卡里的巨额钱款,因为身份证也在包里,如遇不法之徒,会被轻易地转走,在他焦急万分之际,接到了石志统的电话鲍鹏飞感激万分,当即拿出几百元钱表示谢意,被石志统婉言谢绝。鲍鹏飞感动之余,亲自手书感谢信,制作了上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石志统就读的邹平县体育中学。这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这件事,此前,石志统对此只字未提。

据了解,石志统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境贫寒,幼年不幸失去母亲,由体弱多病的父亲一手带大后来,在叔叔的帮助下,才得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读书。

石志统曾获学校“三好学生”“竞训之星”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