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刘红收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红收修车有个“五不要”,即:类似修车补胎的小活,老师的钱不要,学生的钱不要,老人的钱不要,残疾人的钱不要,同村邻村熟悉人的钱不要。而且,只要维修电话打来,他就骑着电动车及时赶到,远了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修好后能收钱的就只收2元,虽然连油钱都不够。刘红收常常说:“人不要钻在钱眼里”。20多年来,他自己也数不清到底免费修理过多少辆自行车,估计不要的钱已经有几万元了。

推荐关键字

 

刘红收,男,1968年出生,无棣县车王镇马家村村民。 

“五不要”书写修车匠的美好心灵

刘红收修车有个“五不要”,即:类似修车补胎的小活,老师的钱不要,学生的钱不要,老人的钱不要,残疾人的钱不要,同村邻村熟悉人的钱不要。而且,只要维修电话打来,他就骑着电动车及时赶到,远了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修好后能收钱的就只收2元,虽然连油钱都不够。刘红收常常说:“人不要钻在钱眼里”。20多年来,他自己也数不清到底免费修理过多少辆自行车,估计不要的钱已经有几万元了。

好名声换来了“代理商”

    刘红收的修车“五不要”和他的修车故事,在车王镇家喻户晓,村民们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2010年,无棣金羚羊电动车总代理李宝山到各乡镇寻找代理商,当听到刘红收的情况,李宝山高兴地说:“我要找的人找到了,刘师傅就是我要找的代理商,品德这么好的人一定干不错!”

刘红收卖电动车的消息传出后,大家争抢购买,“买电动车就怕后续服务跟不上,买了去,坏了,没人修,刘师傅就不同了,不是他卖的他还修,买他的我们都放心!”邻村村民说。

为了方便群众,刘红收在销售的电动车挡泥板上都打上了他的联系方式,只要有问题,第一时间就能联系到他,而且“随叫随到”。2010年10月,朱高小学的老师拨通了刘红收的电话,说电动车坏了,虽然已是晚上十点多,但刘红收回复说:“没事的,我开着面包车去,把你送到家,把车拉到店里,明天来骑车吧,今天晚上天太黑,没办法修了。”10分钟后,刘红收开车带上老师的电动车,又将老师送到家,当他回到家时,已经11点多了。第二天老师去取车时,刘红收分文不要,还把车子给修了一遍,给螺丝加了油。

对于大家的赞誉,刘红收说:“我做的还很不够,我要继续努力,多为乡邻做些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