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5月 正文

王同军

2020-04-2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王同军,男,1967年出生,滨州职业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中共党员。   今年寒假开学后不久,一位同学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他向王同军老师急促的叙述着自己有一种奇怪的“死亡恐惧感”挥之不去,时刻都有一种“濒死感”, 失眠多梦,无法学习。王同军老师耐心倾听后,判断这名学生是因为“疑病观念”所致,与其最近连续经历的父亲重病、姑姑去世、妹妹的同学去世等事件有关,经过耐心疏导,该同学解除了困惑,轻松地开始了新的生活……王同军作为滨职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7年来,他和其他兼职心理咨询师一道,共同接待来访学生1100人次,成为了学生的心灵导师。

推荐关键字

  

  王同军,男,1967出生滨州职业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中共党员。

  今年寒假开学后不久,一位同学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他向王同军老师急促的叙述着自己有一种奇怪的“死亡恐惧感”挥之不去,时刻都有一种“濒死感”, 失眠多梦,无法学习。王同军老师耐心倾听后,判断这名学生是因为“疑病观念”所致,与其最近连续经历的父亲重病、姑姑去世、妹妹的同学去世等事件有关经过耐心疏导,该同学解除了困惑,轻松地开始了新的生活……王同军作为滨职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7年来,他和其他兼职心理咨询师一道,共同接待来访学生1100人次,成为了学生的心灵导师。

  王同军深知学生心理问题的危害性和防微杜渐的重要性。他和他的同事们探索建立了积极预防、提前干预的工作模式,7年来为37000余名学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形成了心理普查、建档、筛查、约谈、跟踪、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一条龙心理服务模式,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因不适应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变而带来的焦虑、抑郁等问题;他带动其他教师连续组织开展了7届滨职心理健康教育月,组织学生参加了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2013年还荣获心理剧DV一等奖。

  饱满的热情和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王同军老师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赞誉。2012年1月,王同军被推选为滨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年11月,他又被推选为山东省心理学会理事。从那时起,王同军宣讲积极心理学的身影,由校园走向了社会。街道社区、兄弟院校、培训机构、“中国渤海心理咨询师成长公益论坛”等等,他的讲座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积极心理的力量和“幸福在我”的真谛!

  骄人的成绩和不倦的热情来源于科学的态度和对事业的执着。王同军坚持以科研促工作,主持1项、参与4项省教育厅课题,其中2项获省软科学二等奖,编写心理健康教材1部,发表论文11篇,其中有2篇还获得了省心理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工作,王同军用他的耐心坚守维护着更多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