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5月 正文

西窝陀村救人群体

2020-04-2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2014年2月2日,滨州市邹平县青阳镇西窝陀村赵刚、赵红光、王广通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坝之中成功营救不慎掉入水中的三名群众。   2014年2月2日,农历的大年初二,正是合家欢乐的时候,下午4时许,邹平县某镇张某驾车到青阳镇西窝陀村走亲戚,当车辆行驶到西窝陀村大坝时,张某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冲进了西窝陀村大坝内。车上还有张某的妻子和妻子的妹妹,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推荐关键字

  

  

  2014年2月2日,滨州市邹平县青阳镇西窝陀村赵刚、赵红光、王广通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坝之中成功营救不慎掉入水中的三名群众。

  2014年2月2日,农历的大年初二,正是合家欢乐的时候,下午4时许,邹平县某镇某驾车到青阳镇西窝陀村走亲戚,当车辆行驶到西窝陀村大坝时,张某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冲进了西窝陀村大坝内。车上还有张某的妻子和妻子的妹妹,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住在大坝附近的西窝陀村村民赵刚当时正好路过出事地点,目睹了这一事故的发生。赵刚当时无暇思考,一心只想着赶快救人,他立即跑回附近自己家中拿了根绳子就冲向事故现场。车门因为水压已经无法打开,幸好张某三人通过车后排窗户从车内逃出,但三人距离岸边很远,而且水坝高5米,水深4米,再加上张某的妻子并不会游泳,想要凭他们一己之力很难爬上岸。赵刚首先试图通过将绳子一端扔向他们,把他们拉上岸,但张某三人由于棉衣吸水产生阻力,无法够到绳子,再这样下去,他们三人都会因体力不支而溺水。在岸上的赵刚见状,二话没说就顺着绳子跳进了水中,他快速游到了三人落水地点,试图拉着他们三人游到绳子边缘,但由于三人已经消耗了大部分体力,加之在冰冷的水中身体早已冻僵了,单靠赵刚一人,力量单薄,施救显得困难。正在救援行动陷入尴尬的危急时刻,同是西窝陀村的村民赵红光、王广通二人也顺着绳子下了水,在他们二人的帮助下,很快让落水的三人抓住了绳子。赵刚、赵红光、王广通他们三人有的在前面拽绳子,有的在后面推,岸上的群众也在拉拽绳子,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三位落水者终于被救上岸。120急救车将早已吓坏和冻坏的三名落水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见落水者已被送往医院,三名见义勇为的英雄和广大群众也都默默的散开了。

  正月里的天气寒风刺骨,但我们的心却是暖暖的。不用任何感激的话,不求任何物质和名利,只为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人,只为自己的那一份爱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