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2月 正文

王鹏

2018-04-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王鹏,男,1987年7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豆点儿小吃店经理。2017年9月9日13时左右,王鹏驾车回家途中看见路边沟里有一辆“四脚朝天”的车,他急忙停好车快速向出事车辆跑去。到了现场,王鹏发现驾驶员满脸是血,正在呻吟着。“我妻子是个孕妇,先救她!”驾驶员用微弱的声音告诉王鹏。然而,由于车子是反转的,人在车内属于倒立状态,不先救出驾驶员根本无法对孕妇施救,于是王鹏决定先救出驾驶员。由于王鹏的右手前段时间受了伤,打着绷带,行动极不方便,他咬着牙拼尽全身力气,通过破碎的车窗将驾驶员救出车外。尽管驾驶员满脸是血,但神智尚清醒,他们两人联手对车内的孕妇进行施救。孕妇所在的副驾驶位置正好在靠里面的位置,给施救带来了一定难度。二人又试图将车子推正,但车体太重也没有奏效。这时路过的群众都前来帮忙,最后众人齐心协力一起将孕妇救出。

推荐关键字
  

  王鹏,男,1987年7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豆点儿小吃店经理。2017年9月9日13时左右,王鹏驾车回家途中看见路边沟里有一辆“四脚朝天”的车,他急忙停好车快速向出事车辆跑去。到了现场,王鹏发现驾驶员满脸是血,正在呻吟着。“我妻子是个孕妇,先救她!”驾驶员用微弱的声音告诉王鹏。然而,由于车子是反转的,人在车内属于倒立状态,不先救出驾驶员根本无法对孕妇施救,于是王鹏决定先救出驾驶员。由于王鹏的右手前段时间受了伤,打着绷带,行动极不方便,他咬着牙拼尽全身力气,通过破碎的车窗将驾驶员救出车外。尽管驾驶员满脸是血,但神智尚清醒,他们两人联手对车内的孕妇进行施救。孕妇所在的副驾驶位置正好在靠里面的位置,给施救带来了一定难度。二人又试图将车子推正,但车体太重也没有奏效。这时路过的群众都前来帮忙,最后众人齐心协力一起将孕妇救出。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