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3月 正文

张雪英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今年63岁的张雪英老人是滨州高新区小营办事处守义张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五年前她不幸患直肠癌,手术后,不但自己顽强地与病魔战斗,而且还坚持赡养病情更重的婆婆。

推荐关键字

 

今年63岁的张雪英老人是滨州高新区小营办事处守义张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五年前她不幸患直肠癌,手术后,不但自己顽强地与病魔战斗,而且还坚持赡养病情更重的婆婆。

上演生命奇迹

2008年,张雪英79岁的婆婆得脑梗死,在医院抢救三天没醒过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家人都认为老人家治不好了。后来病情稳定下来,但是瘫痪在床,并且不会说话,完全失明,除左手能动外,几乎是一个植物人。1700多个日子过去了,四年多来,83岁的老人竟然奇迹般得活着,虽然是个植物人,可是面色红润,连一次感冒都没长过。见过当年老人生病时情景的乡亲们几乎不敢相信这一切。

三个“病人”一台戏

一个植物人的生命奇迹是靠谁创造的呢?一个是年过60的儿媳张雪英,癌症患者,一个是60多岁的儿子张永兴,脑血栓患者,这简直就是三个病人一台戏。他们坚决不让孙辈管,弟弟妹妹心疼大哥大嫂,争着要养老人一段时间,过不了几天,她就去把老人“抢”回来,她总是说:“你们还年轻,还有孩子没结婚,任务很重,我和你哥都老了,没有别的任务了,就养老人这一个任务了,再说咱老人的生活规律乱了,对身体更不好。”张雪英老人没上过学,可什么都能记住,时间记得准,什么时间得吃了,什么时间该尿了,几点要拉了,什么时间应睡了,什么时间该吃药了,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又要随时观察老人的动作表情,用心来与老人交流;还要定期给老人和老伴和自己做常规体检:每周给全家量一次血压,每隔半年要给老人和老伴输液疏通血管。

人们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张雪英老人和张永兴老人在自己都重病缠身的情况下,依然长年坚持用心尽力地陪护重病老母,用他们的朴实行动诠释了“孝”的涵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