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3月 正文

袁玉英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在博兴县纯化镇袁西村,有一位远近闻名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发家致富的能人,她就是袁西村的村委委员、妇代会主任、计生主任袁玉英,她还是袁西村手工编织工艺品合作社的当家人,组织妇女们手工编织工艺品发家致富已经五年多了。

推荐关键字

 

在博兴县纯化镇袁西村,有一位远近闻名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发家致富的能人,她就是袁西村的村委委员、妇代会主任、计生主任袁玉英,她还是袁西村手工编织工艺品合作社的当家人,组织妇女们手工编织工艺品发家致富已经五年多了。

早在2005年,当看到很多农村妇女农闲时无事可做,致富无门时,纯化镇党委政府决定组织全镇的妇女代表去天龙工艺公司参观,学习手工编织,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袁玉英第一个报了名。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她很大震动,打开了她视野,改变了她的观念,坚定了她带领妇女们致富的决心。回来之后,她立刻张罗着办手工编织工艺品合作社的事。挨家挨户说服动员农闲在家的姐妹们学习编织。不懂技术,她就联系博兴县工艺美术厂的师傅,上门请他们来厂里指导,手把手地教,确保每人都学会。资金有缺口,她就东借西凑。不会管理,她就请教,她身边的人都做过他的老师。

2007年她的编织工艺品合作社终于开工了。刚开始时,由于编织加工的大多是网兜、瓶套、西瓜兜等低端产品,利润低,再加上参加妇女的范围小,人数少,经济效益很低,很多妇女有些泄气,一度走入低谷,有人甚至想不干了。在随后的几年时间,在袁玉英的动员和鼓励下,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致富的行列。原来地里没活儿的时候很多妇女就闲着,串串门门儿,打打牌,想致富也没路子。自从村里有了这个手工活儿,妇女们只要有空就去合作社领活儿,一年到头都有活儿,每天能挣50多块钱。这个活儿没有技术难度,好掌握、好上手、好操作,适合零散加工,几乎家家户户都领活儿回去做。

袁玉英高薪聘任销售业务人员,业务销售范围越来越大,保证了客户源,中高端产品源源不断。通过互联网,她们接收国外客户发过来的产品图纸和材料要求,然后根据图纸她制定出一份产品制作方案和制作过程视频发回去,客户满意后她负责联系村民讲解和传授编织方法和技巧,以及产品编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后,验收成品按时给客户发货。她们编织的产品销到到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由于做工细致、产品质量过硬,袁西村的手工编织加工已经树立起良好的信誉,获得客户的肯定和赞赏。

五年前,强烈的责任感使她挑起了带领大家致富的重担。她用别人成功的经验改变了农村妇女传统的小农意识,她用特有的亲和力和号召力引爆了她们发家致富的热情,她用勤劳灵巧的双手“编出了”广大妇女致富的康庄大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