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3月 正文

熊永政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熊永政,博兴县纯化镇熊家村的远程教育管理员、民政助理员,为村民服务的十几年中,他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任何事只要安排给他,他总能完成的漂漂亮亮,被村民称为“义务工大王”。

推荐关键字

  

    

  熊永政,博兴县纯化镇熊家村的远程教育管理员、民政助理员,为村民服务的十几年中,他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任何事只要安排给他,他总能完成的漂漂亮亮,被村民称为义务工大王

  2010年熊家村通路修路期间,从一开始规划到完工,他每天都在修路第一现场督工、指导,工人们休息时,他就整理路基的小石块,整平一下凹凸不平的地方,整整68天,风雨无阻。尤其下雨天,他更是整天盯在现场,因为他怕过路的大型车辆把路基弄坏,就自己站在路口,劝他们转路。在熊家村全村人在为新修筑的长1.8公里、宽5米的柏油路完工欢喜鹊跃的那天,熊永政却在自家棉花地里整修因为没有按时管理长疯了的棉花。自始至终,熊永政没有向村里要一分钱,因为他知道村里为修路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财力。这是他第一次出义务工。

  自从熊家村来了县包村工作组,熊永政的干劲更大了,出义务工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一件很正常很快乐的事情。2011328日,在质监局驻熊家村包村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熊家村新办公场所开工了。以前,村活动室就在熊永政家里,因为没有办公场所,二十几个人商议事情的时候,就挤在他家客厅。拥有自己的办公场所,对于熊永政来说,比任何人都渴望。又是整整三个月,熊永政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施工现场,搬砖、运沙子、扛水泥,对于年近五十的他来说,已不是什么轻松的活,但他干的乐在其中,再苦再累,他没有一句怨言。白天忙活一整天,晚上他也会起来几趟,因为建筑材料都在外面堆着,他不放心。儿子心疼他,让他别那么用劲干,对他说:爸,那又不是我们一家的事,你也上年纪了,万一有个闪失,得不偿失啊。熊永政呵呵一笑:盖新大队是我盼了十几年的事,现在有人帮着,马上就要有我们自己的新办公室了,就是干点活,我乐意。新办公场所盖好后,因为就在自己家前边,他又义务当起了看门人。

  今年春天,村里绿化美化环境,种植了500余棵木槿和大叶女贞。要想保证新树苗的成活率,剪枝和浇水工作很重要。熊永政又自告奋勇义务当起了树木管理员。自己不会剪,他就请教会修果树的邻居,并且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查找管理这些树木需要的注意事项。在熊永政的精心管理下,成活率达到了100%,现如今,熊家村绿化树木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而熊永政这个大力支持包村工作组工作,积极服务熊家村建设的义务出工人,也正是熊家村发展路上的和谐推进人和服务带头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