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9月 正文

纪春国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纪春国,男,1967年12月出生,惠民县皂户李镇十五里堂小学教师。2016年11月29日下午,纪春国和妻子开车去滨州为孩子看病的路上,隐约听见孩子哭声,纪春国赶紧停车查看,只见路边沟底的水中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双手抓住一辆底朝天的电动三轮车在嚎啕大哭,她除了头露在水面外,整个身子全部浸在水中。纪春国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冰冷的水中。他把哭泣的小女孩抱到一边,让妻子脱下外衣给孩子穿上,和妻子把三轮车翻了过来,这才发现三轮车下面的水洼中还压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纪老师一把抱过孩子交给妻子,对妻子说:“快点看看孩子有没有受伤,先把她抱到车里,车里暖和。”说完立即蹲下身子把吓得不知所措的老太太慢慢搀扶起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纪春国在确定三人身体都无大碍后才离开。

推荐关键字
  

  纪春国,男,1967年12月出生,惠民县皂户李镇十五里堂小学教师。2016年11月29日下午,纪春国和妻子开车去滨州为孩子看病的路上,隐约听见孩子哭声,纪春国赶紧停车查看,只见路边沟底的水中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双手抓住一辆底朝天的电动三轮车在嚎啕大哭,她除了头露在水面外,整个身子全部浸在水中。纪春国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了冰冷的水中。他把哭泣的小女孩抱到一边,让妻子脱下外衣给孩子穿上,和妻子把三轮车翻了过来,这才发现三轮车下面的水洼中还压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纪老师一把抱过孩子交给妻子,对妻子说:“快点看看孩子有没有受伤,先把她抱到车里,车里暖和。”说完立即蹲下身子把吓得不知所措的老太太慢慢搀扶起来,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纪春国在确定三人身体都无大碍后才离开。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