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3月 正文

巩文元

2018-05-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巩文元,男,1975年7月,滨州市无棣县小泊头镇中学教师,中共党员。从2002年起,巩文元开始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一次,累计已达4000多毫升。2012年,他加入了县红十会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2017年9月,他的血样跟一名伊朗的白血病儿童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通知他需要捐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经过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后,他符合捐献条件,于2018年2月1日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实施捐献。巩文元是无棣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推荐关键字

巩文元,男,1975年7月,滨州市无棣县小泊头镇中学教师,中共党员。从2002年起,巩文元开始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一次,累计已达4000多毫升。2012年,他加入了县红十会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2017年9月,他的血样跟一名伊朗的白血病儿童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通知他需要捐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经过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后,他符合捐献条件2018年2月1日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实施捐献。巩文元是无棣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巩文元说到:如果我的血液能让一个生命延续下去,我是幸福的。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诠释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核心精神我希望通过我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