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5月 正文

丁翠霞

2020-11-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丁翠霞,女,1967年10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教师。丁翠霞三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母亲的记忆消退速度快过了全家人的想象,如今已经分不清谁是谁,就连女儿丁翠霞也不认识了。

推荐关键字

  

  丁翠霞,女,1967年10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教师。丁翠霞三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母亲的记忆消退速度快过了全家人的想象,如今已经分不清谁是谁,就连女儿丁翠霞也不认识了。因为失去记忆而变得焦躁的母亲经常整宿睡不着,丁翠霞都悉心陪伴。母亲吃了上口忘了下口,食物塞到嘴里才知道吃,吸管放进嘴里才知道喝水,因此给母亲喂一次饭需要半小时以上。母亲因脑梗瘫痪在床后,丁翠霞每天晚上定三次闹钟,只为及时起床给母亲翻身。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丁翠霞还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让母亲因长期卧床造成的褥疮慢慢痊愈。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