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孙宇轩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孙宇轩,15岁,现就读于滨州实验学校。我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生活中我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推荐关键字

     

    孙宇轩,15岁,现就读于滨州实验学校。我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生活中我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我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习刻苦认真,坚持做到了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地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各科成绩在年级里均名列前茅。我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我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遇到难题,刻苦钻研不退缩,对于不懂的问题,我虚心请教同学老师,直到找出正确的答案为止。我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我都非常喜欢看。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平凡的世界》、《中国历史故事集》、《四大名著》、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我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我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从七年级至今一直被学校评为“十好少年”,2017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017年获得了“全市普法优秀学生”的荣誉。

  我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我的座右铭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我一起探讨,我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成为父母骄傲的好孩子。在社会上,我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学校,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一直当选为班长,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我都会主动承担任务。作为班干部,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我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只要为班群众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在班上,身为班干部的我,每一天都要管理好班上的纪律。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我除了不随便扔垃圾之外,有几次,我还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所有老师们无私的传授给了我知识,帮助我茁壮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好成绩,我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老师。

  我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队员,具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我从小就听妈妈给我讲的关于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刘胡兰等英雄人物故事,讲到英雄牺牲的时候我热泪盈眶。在看到“神州”飞船成功返航后,更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我暗暗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我性格活泼,待人真诚,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音乐。我懂得,要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全面发展。我从不骄傲自满,总是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踏踏实实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如今,我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我用我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我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幅多彩的人生蓝图!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