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王思源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现就读于滨城区第三中学初二一班的王思源,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在学习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到头作用。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班级;在家孝顺长辈。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让她学会了回报老师、感恩父母、感谢社会。由于出色的表现曾荣获学校“美丽学生干部”;“最美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

推荐关键字
 

 

    现就读于滨城区第三中学初二一班的王思源,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在学习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到头作用。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班级;在家孝顺长辈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让她学会了回报老师、感恩父母、感谢社会。由于出色的表现曾荣获学校“美丽学生干部”;“最美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

  一、阳光自信,乐于进取

  王思源与同学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经常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同学遇到困难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她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不布置的每项任务。在班里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刚上初中时的入学考试成绩不是特别如意,她没有气馁,而是自己说一句“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自己寻找考试失利的原因,积极探究学习方法,很快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方法。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就跃居全校前十五名,期末考试时获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学校颁发的“最美学习标兵”奖项。她把学习经验与同学共享,与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第二学期末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并获得学校颁发的“美丽学生干部”奖项。

  二、热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王思源每逢节假日都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她参加了各种校外活动,包括到敬老院献爱心;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元旦晚会展示才艺;争当环卫小卫士;军事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以上活动,孩子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能力,感受到自己担负的责任,从小树立起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

  王思源到敬老院看望老爷爷老奶奶活动过程中,孩子利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人们购买了礼物,并用心准备了节目给老人们表演,到敬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送上了对老人的一份关怀。

  为能够让边远地区孩子有书看,王思源每年都会参加一些捐书公益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孩子孩子深深体会到人活着就应该互相帮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一份快乐。捐出的一本本书,就是一盏盏希望的灯。

  三、兴趣广泛,多才多艺

  王思源热爱运动,喜欢唱歌。在小学期间一直是校合唱团人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音乐会”合唱演出并获奖;喜欢动漫,动漫绘画已学五年,并获得“全国美术等级考试九级证书”;爱好科技制作,在滨城区“小哥白尼”杯第七届中学生科技作品展中荣获三等奖。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有一种爱好广泛,会学习,懂生活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