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冯林郭露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冯林郭露,2007年10月出生,就读于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是一个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开朗、学习积极向上的小女孩。在老师精心的培养和家长的配合教育下,她像一棵充满活力的小树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她虽然年龄不大,但热爱学习、乐于助人,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取得了老师、同学、家人及邻里的一致好评。

推荐关键字

  

    冯林郭露,2007年10月出生,就读于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是一个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开朗、学习积极向上的小女孩。在老师精心的培养和家长的配合教育下,她像一棵充满活力的小树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她虽然年龄不大,但热爱学习、乐于助人,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取得了老师、同学、家人及邻里的一致好评。

  一、勤奋学习,屡获佳绩

  在老师和学校的精心培育下,冯林郭露同学逐渐懂得: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后才能成才,才能报效祖国。因为有了这种信念,所以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在她身上有一种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她学习勤奋刻苦,不甘落后。每天放学回到家,她都立刻摊开书本,认认真真地完成当天的作业。遇有难题,她总是积极思考,查找资料,不搞明白决不罢休。小学三年多以来,年年获得“学习标兵”的光荣称号;先后被评为“才艺小能手”、“学习小状元”、“国学小名士”,并在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获得一等奖。面对成绩,她从不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因为她知道,人生中还有更多的目标在等着她。

  二、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从幼儿园起,冯林郭露就开始学习舞蹈、钢琴,因为爱好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她的舞蹈从最初的练习基本功开始,到现在已经在舞蹈队中担任主角,曾先后获得“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山东总决赛舞蹈专业小学A组金奖”、“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春晚演员选拔大赛儿童A组舞蹈类一等奖”、“滨州市首届少儿文化艺术节少儿A组舞蹈类三等奖”,并获得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陆级证书,平时她也喜欢体育运动,经常与父母一起爬山、跑步,曾在三年级春季运动会获得级部女子100米冠军。

  三、尊老敬老,奉献爱心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冯林郭露从小就懂的关爱老人,假期里她经常随姥姥参加一些老年人健身活动,她会主动帮助那些爷爷奶奶清理场地、搬桌椅,在这个过程中她更深切的体会到帮助关爱老人的快乐。她的姨姥姥是一名阳光志愿者,周末会经常跟着志愿者团队去帮老人做饭、打扫卫生、过生日等,冯林郭露听姨姥姥讲过志愿者的事后,主动要求姨姥姥带她去参加活动,2017年12月跟着姨姥姥的志愿者团队去九户镇南潘村的潘振龄老人家,给老人过84岁生日,与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并为老人唱了生日歌,回来后收获很多很多,觉得老人很孤单,并且想以后多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去陪陪那些孤独的、需要帮助的老人,多给他们一些爱和陪伴。

  四、牢记梦想,励志前行

  冯林郭露的梦想是将来当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最喜欢的学校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但她现在明白想完成这个梦想并不是那么轻松,她只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学习、品德、体育等各方面保持最理想的状态,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她一直对自己各方面要求很严格,为着自己心中的目标而一直努力着。

  “小荷才露尖尖角”,冯林郭露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她懂得自己如何才能在将来走得更远。是的,她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真诚和善良,演绎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