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李安宇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安宇同学,男,今年14岁,是滨城区第三中学2016级10班的班长。从小学一年级至初二一直担任班长,还担任过少先队大队委大队长。还兼任学习委员、校“绿橄榄”文学社社员,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推荐关键字
 

 

    李安宇同学,男,今年14岁,是滨城区第三中学2016级10班的班长。从小学一年级至初二一直担任班长,还担任过少先队大队委大队长。还兼任学习委员、校“绿橄榄”文学社社员,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刻苦努力,有一套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善于思考、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还经常参加辩论会,从中获益匪浅。学习注重均衡发展,各科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学六年里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数学奥林匹克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升入初中以来成绩优异,初一和初二上学期都在班级年级考试中列前几名,获得“学习标兵”的称号。

  在生活上,他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在成长过程中,从老师、同学、父母和家人给予他的关爱中,他也学会了关爱别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帮助别人中快乐自己。他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与学习成绩差的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同学向他问问题,不管多忙他都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分析讲解,并传授学习方法,直到那个同学弄懂为止。每次看到他帮助过的同学成绩有了提高,他都感到非常高兴。他以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自担任班长以来,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他的任务,及时圆满地完成。每次班干部值周时,都以身作则,主动组织同学们有序的晨扫、晨读和课前准备,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工作,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美丽学生干部”“最美行为标兵”。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主动涉猎课外知识,天文地理、历史、经典名著、童话故事等等,每晚临睡前都要看上半小时,增加自己的知识储量。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提高能力。在市教育局和团市委举办的“诗文诵读感恩教育才艺培养”三项活动中获得了“诗文诵读小名士”;在“学法守法,做文明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和其他同学一起代表班级参加“课本剧舞台表演”、辩论赛,代表学校参加“小手拉大手”中小学生才艺赛等,都取得了好成绩。

  他兴趣广泛,热爱科技,喜欢音乐,喜欢运动,是一位阳光少年。他的吉他已过5级,每周都会去打篮球、游泳锻炼身体;在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模型比赛中获四轴飞行器任务竞时赛项目三等奖;在2017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上个人组织团队参加电脑软件设计与编程并获奖;在滨城区第一届中小学生创客节上代表滨城区第三中学参赛3D打印并获奖。

  在家里,他孝敬父母。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便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有时父母加班,他还自己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吃。

  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个热心公益的“好暧男”。 有一次到敬老院探访,他才知道在自己身边,还有很多人非常需要关爱和帮助,于是他帮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浇花除草、泡茶倒水、下棋聊天,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他还利用假期多次组织同学到图书馆进行义务劳动,向市民宣讲爱护图书、热爱读书。他觉得,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他说过,一定要把帮助别人、孝敬老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

  李安宇同学是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是健康、阳光、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