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陈闻慧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陈闻慧是滨州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六年级七班的一名小学生,在班里承担班长的职务,同时又是学校大队部的文艺副部长,现在特申请“新时代好少年”这一荣誉。

推荐关键字

  

    陈闻慧是滨州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六年级七班一名小学生,在班里承担班长的职务,同时又是学校大队部的文艺副部长,现在申请“新时代好少年”这一荣誉。

  作为学校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陈闻慧一直尽心尽力的把成绩提上去,做到为班级争荣誉在班里或校园做到保护所有公共设施,看见比自己小的学生有困难尽力去帮助他(她)。如果看见地上有垃圾,会主动捡起来,把学校打扮的干干净净。

  作为一名班长,陈闻慧能尽力做到以下几点︰1、管理好班里的纪律,不让老师在一些小事上操心。2、让班里的同学和睦相处,让同学们的思想、目标达成一致。3、看到有同学没有完成作业会及时督促他要赶紧完成。4、看到班里有同学不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会按班规给予一定的惩罚。5、有什么活动,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为班级做贡献。有时看大家的学习气氛不好,就想方设法调整氛围,使大家重振信心。

  作为一位大队部的副大队长陈闻慧也能做到尽职尽责平时开会时,会把每次看到的不良情况汇报给大家,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有需要她做的事时,老师总是很放心的交给她,她也从不辜负老师对她的期望。学校举办活动时,她总是积极的为学校做贡献。在交表问题上,陈闻慧总是第一时间把表交给老师每次都能老师的表扬。

  陈闻慧在学习上从不肯服输,每次上课,她总是积极回答问题,如果答得不准确,她还感到十分懊恼,在下课的十分钟里,除休息之外,她还把上课没有掌握好的地方整理在一个本子上。她的学习方法十分的独特,从不和其他人一样,一学就是四五个小时。虽然学习很认真,但她能做到劳逸结合,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但却不会因为任何活动而影响学习。前一阵子里,她因为马上要参加区运动会,每天放学后都要留在学校训练一小时,因为比赛还耽误了整整一星期的课。但她认为,学习就和看电视,玩手机一样,喜欢看电视,喜欢玩手机,是因为你对它感兴趣,而学习也如此。在本次的期中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第二名。

  在其他地方,她也不肯低头。不管是跑步,还是舞蹈,还是口才,对于她来说,做好这些,那都是应该的。对待师长,朋友要礼貌,品行要端正,待他人诚诚恳恳;在学习方面要搞好,保持成绩不拖腿;要让身体素质达标,争取为国家做贡献;尽职尽责良好风范,要让自己在其他人眼里,是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家务事帮着干,自身卫生要整洁。因为学生就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陈闻慧曾获得过6次优秀班干部,2次最美少年,希望杯校级作文大赛二等奖,2018滨州市田径锦标赛上,荣获1500米丙组,3000米丙双第一的好成绩。又在五大联赛中,获得1500米小学组第二,800米小学组第一的成绩。还在2018年区运动会上,通过自己和他人的努力,为校还夺得了小学组第一名。她也担任过小鬼当家小主持人,青年报报刊小记者,如果陈闻慧成为这次新时代好少年,我相信她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