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蒋雨辰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2008年11月21日中午放学,在恒丰国际蓄水池旁边,一个一年级小男孩的铅笔盒,不知什么原因掉进了蓄水池中,小男孩想去把铅笔盒捞起来,不慎滑落水中。当时蓄水池水很深,不一会,水就没到了小男孩的脖颈,眼看小男孩就有生命危险。

推荐关键字
 

 

     2008年11月21日中午放学,在恒丰国际蓄水池旁边,一个一年级小男孩的铅笔盒,不知什么原因掉进了蓄水池中,小男孩想去把铅笔盒捞起来,不慎滑落水中。当时蓄水池水很深,不一会,水就没到了小男孩的脖颈,眼看小男孩就有生命危险。

  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无棣县第三实验学校三年级二班的蒋雨辰、鲍天佑、李家毅、孙传阅四位小同学正好经过,他们急切的看看四周,发现没有大人,又没有人经过,这可急坏了这四位小同学,他们忙派孙传阅小同学去叫大人,但是经过一段时间没有叫来。

  在这紧急时刻,他们急中生智,蒋雨辰、李家毅两位小同学一手拉着蓄水池护栏,一手拉着鲍天佑的衣服,鲍天佑费力的用手一点一点的把小男孩从水里拖了上来,从而挽救了这个小男孩的性命。

  当时,小男孩已经棉衣湿透,冻得嘴唇发黑,瑟瑟发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时路过的大人们也越来越多了,纷纷聚拢来,有认识的人把这个小男孩送回了家。但这几名小同学没有把自己的姓名留下,背上书包回家去了,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人们纷纷赞扬这几名小同学机智救人的方法与精神。

  该事件先后被无棣教育信息网、无棣新闻、滨州民生关注、滨州日报、齐鲁晚报及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