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霍嘉琪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嘿!大家好!我是来自惠民县李庄镇中心小学六(3)班的霍嘉琪。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我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我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我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17年获得滨州市“百佳美德少年”的称号。我是同学中的名人,也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关键字

  

    嘿!大家好!我是来自惠民县李庄镇中心小学六(3)班的霍嘉琪。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我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我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我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17年获得滨州市“百佳美德少年”的称号。我是同学中的名人,也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品学兼优,学习的好榜样

  经过老师和学校的悉心培育,我逐渐懂得: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后才能成才报效祖国。学习新知前,先预习,做好笔记;课堂上认真听讲,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另外,还时常帮助缺课同学和学习较差的同学补课。在教会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一举两得。我通过各种努力获得了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各种荣誉。面对成绩,从不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因为我知道,下一个目标在等着我。

  二、孝顺父母,长辈眼中的好孩子

  尊敬长辈,是霍嘉琪良好的素质之一。作为班干部,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口中称赞的好干部。老师提到我都个个都竖大拇哥,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关心他人。在家长的眼里,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在家里,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我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三、尽职尽责,老师的好助手

  在同学眼中,霍嘉琪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凭着很强的组织能力,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被班主任老师一眼相中,我从小到大一直担任班干部,主动协助老师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处理班级内部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成了名副其实的班主任助手、同学们的服务员。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佩戴红领巾、纪律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地去完成。因为是班干部,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干部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对班级纪律敢抓敢管,自觉维护班级纪律,对不良现象敢于主持公道、坚持正义,将不良势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班级的风气、纪律和学习成绩一直良好。

  四、富有爱心,大家眼中的好朋友

  家庭的传统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教师爸爸身上折射出的责任感、奉献精神让我从小就受到了熏陶。在同学心中,霍嘉琪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某些同学突然间有事,分担的值日生工作无法完成,我都会主动代替她们做好;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在我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我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用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受到同学的拥护。

  五、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小艺术家,爱唱爱笑,能弹会跳。我求知欲强,勤学好问,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舞蹈、古筝、书法、绘画、剪纸,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的音乐及书法比赛,在活动中我就是一个活力的"麦克风",更是一个十足的"小钢琴"。和别的学校的师生一起交流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被评为"小小书法家"。

  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了热情和自信。我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勤奋是我永恒的目标,好学是我不懈的追求。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一定会阳光自信地成长在学习、生活的路上,一路采撷,一路阳光,一路风景,一路欢畅!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