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城市 正文

2017年度寻找“全市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2017-12-05来源:

摘要: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大力宣传了无偿献血者的光荣事迹,树立了典型,进一步弘扬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提高了市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氛围。

推荐关键字

   

    为丰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氛围,为文明滨州增添风采,结合20176·14世界献血者日“我能做什么”活动主题,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滨州市委、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红十字会、滨州电视台、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自614日在全市发起开展“寻找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

    经过报名推荐、事迹展示、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网络公示等工作程序,结合献血者献血量、献血事迹、献血种类、年龄、职业特点以及团队宣传招募等情况,决定授予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献血单位“全市最美献血团队特殊贡献奖”、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0个单位“全市最美献血团队”、于维岗、梁子俊等12个献血家庭“全市最美献血家庭”、王小金等20名个人“全市最美献血者”、朱同芸等12名个人“全市最美稀有血型献血者”、刘秀兰等8名个人“全市最美献血志愿者”光荣称号。

    为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1月14日在滨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市最美献血者”颁奖典礼。来自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献血委成员单位、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献血办、市属及驻滨各医疗机构、市血站、各储血点、直供点、献血志愿服务者代表、获奖者代表、市血站等约26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滨州电视台主持人崔艳贞、魏笑主持颁奖典礼。滨州电视台、滨州网、滨州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市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大力宣传了无偿献血者的光荣事迹,树立了典型,进一步弘扬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提高了市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氛围。

附件:最美献血者获奖名单                                                                                                                                 滨州市献血办公室  

                                                                                                                                                         201711月28 

附件:

最美献血者获奖名单

一、最美献血团队(10个)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滨州鑫谊热力有限公司

滨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

滨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

二、最美献血家庭(12个)

张志军、张立先家庭      齐国胜、宣永霞家庭

郑翠玲、杨 旭家庭      于维岗、梁子俊家庭

卢广林、张小青家庭      高长亮、郑蕾蕾家庭

李道村、任双双家庭      马付光、墨美丽家庭

崔学军、崔进军家庭       明、潘 杰家庭

孙海强、蒋 丹家庭

杨存伟、程云花、杨娜、杨惠、董贺家庭

三、最美献血者(20名)

刘春坤   于立军   杨爱国   李同军   樊卫青

王永亮   刘英杰       刘永华   丁胜卫

    冯志刚   郭春涛   刘崇富   马连环

王晓玲   王忠强   王小金   刘宗水   尹子忠

四、最美稀有血型献血者(12名)

王淑仲   索兴旺   李金国       朱同芸 李志刚

赵文斌       崔英姿   刘玉焕   张金国 张树芬

五、最美献血志愿者(8名)

李海军   刘秀兰 黎洪强    翟维利   王香美 赵连元 

杨广和   朱洪波  

六、最美献血团队特殊贡献奖(3个)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滨州职业学院 滨州市中心血站

备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