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滨州供电公司“电工哥”卜海乐助力防疫实现“三连捐”

2020-05-21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摘要:5月20日,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杜店供电所共产党员、农电工卜海乐从自己的月薪中拿出3600元,购买电子体温计300个、口罩600个,捐赠给杜店街道办事处的学校、敬老院、幼儿园。这是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卜海乐第三次向社会捐赠爱心款物。卜海乐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最有爱心的“电工哥”。

推荐关键字

  5月20日,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杜店供电所共产党员、农电工卜海乐从自己的月薪中拿出3600元,购买电子体温计300个、口罩600个,捐赠给杜店街道办事处的学校、敬老院、幼儿园。这是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卜海乐第三次向社会捐赠爱心款物。卜海乐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最有爱心的“电工哥”。

   

  5月19日,“电工哥”卜海乐正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捐赠电子体温计。 

   

  工作中的“电工哥”卜海乐。 

   

  5月19日,杜店街道办事处南任村一位老大娘一边紧握着卜海乐的手,一边唠叨着小卜,俨然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爱心源自内心深处 

  今年2月2日,正在滨城区杜店街道办事处开展抗灾保电的卜海乐,看到一线防疫战线群众缺少保暖、防疫、防护物资,他立即联系销售企业多方筹集5000元救灾物资。向南海社区捐赠棉大衣20件、护目镜20个,为南卜家村居委会捐赠口罩800个、消毒器10个、方便面20箱、元宵2箱,为两个单位解了燃眉之急。

  3月1日,卜海乐通过滨州市滨城区红十字会为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捐款2000元。这已经是新冠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卜海乐的第二次爱心捐款。前期他已经向当地防控新冠病毒捐赠5000元物资。

  卜海乐说:“虽然我的工资收入也不多,但是我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多年来,卜海乐一直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这两年已经累计捐款捐物20000元。

  爱心融入在工作中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8点40分,正在供电所值班的卜海乐接到南街居委会物业人员的紧急求援电话,该小区14号楼因为漏水,导致三单元的地下二层已经被淹没了,存在极大的触电安全隐患,请求供电人员支援除险。

  由于事出紧急,卜海乐跟值班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当时事故现场站满了围观群众,三单元地下二层已经看不见了,一层水已经有20多厘米深了,电梯门打不开,楼外电缆井不断向外淌水。为避免发生触电伤亡事故,卜海乐与物业人员抓紧疏散围观群众,设置安全围栏。经过与小区抢修人员紧急会诊,确认是楼下消防管道破裂,必须立即停电进行维修。卜海乐及时向所长汇报现场情况,要求紧急停电。8点55分,卜海乐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涉水进入小区配电室,对14号楼进行拉闸停电。至15点45分,14号楼地下两层水基本排净,漏水管道得到修复。一起重大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16点30分,等到停电居民楼全部安全恢复送电,卜海乐才带着满身的泥水回到供电所。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