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关于滨州市图书馆,你想问的都在这里

2021-02-03来源:滨州市图书馆

摘要:逢周一闭馆整理内务;周二至周日8:30-17:30; 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馆。若有调整会及时发布公告。

推荐关键字

  办理读者证 

  请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到馆内一层大厅或外借部室的自助办证机上办理注册手续,注册后的身份证即为您在滨州市图书馆的读者证。

   

  ▲自助借还机 

  微服务大厅 

  关注“滨州市图书馆”公众号,点击下方微服务大厅,绑定读者证,解锁续借、书目检索、活动报名、借阅清单等功能。

   

  ▲微服务大厅界面 

  电子借阅证 

  注册成为滨州市图书馆读者后,可在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中申领电子借阅证,申领成功后,点击电子借阅证右上方二维码,即可实现扫码借阅图书,具体可点击查看:【好消息】滨州市图书馆可以使用电子读者证啦~。 

  图书借还支持 

  身份证、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电子借阅证、支付宝芝麻信用、人脸识别。

  公益活动 

  滨州市图书馆公益活动包括名家讲座、少儿传统文化手工制作、少儿科学实验、比赛、征文、线上活动等,请及时关注公众号推送参与报名,戳这里查看2020年公益活动精彩瞬间吧→让阅读“活”起来 滨州市图书馆公益活动精彩瞬间回顾,报名流程:滨州市图书馆活动报名流程

  图书馆有哪些电子资源 

  CNKI中国知网、滨州市图书馆网络图书馆、电子书资源、考试数据库、电子期刊数据库、看展览数据库等。

  访问方式: 

  (1)登录滨州市图书馆官方网站,点击数字资源,根据使用说明进行访问;

  (2)微信公众平台也提供部分数字资源的访问入口;

  (3)下载 “移动图书馆公图版”登录后使用。移动图书馆中提供有声读物、学术资源、公开课、报纸、视频等资源的访问。

   

  (4)一楼大厅歌德电子书借阅机:选择要下载的书籍,打开“移动图书馆公图版”,点击扫一扫,下载即可免费阅读。

   

   

  书籍逾期 

  (1)请尽快到馆归还超期图书,图书超期暂不收取罚款。闭馆期间可在一楼大厅的自助还书机上办理还书手续。

  (2)滨州市图书馆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滨州市图书馆读者积分管理办法》,逾期还书将进行积分扣除,请及时还书,以免因积分扣除导致读者证冻结影响使用。(3)快递还书,快递地址:山东省滨州市黄河十二路662号滨州市图书馆服务台收。电话:0543-3322164, 并附上读者姓名及电话,方便工作人员联系。注意:不收取到付件

  书籍损坏 

  请到图书所在部室服务台进行处理,能修补的进行修补,无法修补的照价赔偿。

  图书丢失 

  图书丢失请照价赔偿或购买同版图书赔偿,具体可咨询借阅室工作人员。

  听书 

  点击微信公众号导航栏下方小程序→云阅读/超星读书,也可以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 APP→“移动图书馆”→“有声读物”

  优谷朗读亭密码 

  关注“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朗读”获取开门密码。

   

  怎样查询我借了哪些书 

  (1)关注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绑定读者账号(读者证号: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点击“我的借阅”,就可以查看你的借书记录了;

  (2)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 APP,绑定读者证后,进入个人中心查询;

  (3)登录滨州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在读者服务中查询个人借阅信息。

  如何查找图书是否在馆内 

  (1)关注“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点击“书目检索”即可查找;

  (2)访问滨州市图书馆官方网站(www.sdbztsg.com),点击馆藏查询,进行查找;

  (3)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机构选择滨州市图书馆,在移动图书馆主页面“馆藏查询”中查询。

  通过上述方法查到图书后,凭索书号到图书所在部室即可找到该图书。

  如何续借图书 

  (1):(在借阅期内)登录“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中绑定读者证,点击“图书续借”,就可以对所选图书进行续借了;(2):(在借阅期内)登录滨州市图书馆官方网站,点击“图书续借”,输入账号和密码登陆后(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点击图书续借,显示借阅信息后,再点击续借按钮即可;(3):(在借阅期内)登录移动图书馆app,进入“我的借阅”,点击条码后后面的“续借”按钮即可。

  无线网 

  图书馆内无线网络名称为BZ_TSG,注册为滨州市图书馆读者后,使用读者证号和密码登录,身份证号即为读者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共8位。如果是当天注册读者,请半小时后再登录wifi尝试。

  招聘、志愿服务 

  请随时关注滨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访问官方网站(www.sdbztsg.com),在通知公告中查看志愿者招募公告,并在“文件下载”中下载填写《志愿者登记表》后按要求发送。

  阅览座席 

  疫情期间,一楼借阅室暂不提供阅览座席,仅开放二楼阅览坐席。二楼报刊阅览室:152个座位+4个老年人沙发;二楼电子阅览室:电脑座30个,阅览座席92个,坐椅10把,双人沙发一张。

  开馆时间 

  逢周一闭馆整理内务;周二至周日8:30-17:30; 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馆。若有调整会及时发布公告。

  联系我们 

  图书馆网址:www.sdbztsg.com滨州市图书馆咨询电话:0543-3322164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662号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