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国韵芳香戏剧社:折子戏,排练忙

2021-01-26来源:大众日报

摘要: 寒冬时节,邹平市高新街道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韵芳香戏剧社里却是热火朝天,庄户演员们聚在一起,京胡、锣鼓、扬琴等一起上,吹拉弹唱,紧锣密鼓地在进行折子戏的排练。

推荐关键字

  

  虽说不是专业演员,但上台前的装扮一点不能马虎。 

  

  古装折子戏是他们排演的主要项目。 

  

  戏装排练有模有样,一丝不苟。 

  

  对戏中的每一个情节一遍遍地琢磨、排练。 

  

  戏曲排练吸引了不少戏迷加入到排练队伍中。 

  

  寒冬时节,邹平市高新街道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韵芳香戏剧社里却是热火朝天,庄户演员们聚在一起,京胡、锣鼓、扬琴等一起上,吹拉弹唱,紧锣密鼓地在进行折子戏的排练。

  往年这个时候,戏剧演员们都会排练六七出大戏,春节期间在村里的大戏台为村民演出,演出活动能持续到每年的3月。而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演员们改变往年排练整场戏的习惯,单独分场进行各戏曲中的一段折子戏的排练,并计划分成演出小队分散到周边的养老机构、社区小广场等地演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丰富节日农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