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文明实践不打烊——志愿服务 阳信县劳店镇在行动

2021-02-22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摘要:开展“同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大幅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劳店镇安排各村组织志愿者在各检查点值班,做好防疫宣传、体温监测、信息记录等服务。

推荐关键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劳店镇广泛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开展“同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大幅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劳店镇安排各村组织志愿者在各检查点值班,做好防疫宣传、体温监测、信息记录等服务。

  

  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在劳店镇举办2021年首届“美丽乡村唱起来”乡村村晚活动之际,组织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化志愿行”活动,志愿者行走在各村文化活动指导一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劳店镇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春节在即,积极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劳店镇机关食堂始终秉承“健康、安全、文明、温馨”的理念,倡导大家“光盘行动”,文明用餐。

  

  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劳店镇发出了《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倡议书》,通过宣传彩页、无线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号召各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带头,利用春节前“扫舍”的传统习俗,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主动参与到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村容整洁、庭院清洁、室内保洁、民风纯洁“四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