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青春在“疫”线闪光——博昌街道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07来源:博昌街道办事处

摘要:昌街道234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一天完成集结,即刻下沉社区,细心耐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

推荐关键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因家乡需要,只因奉献无价,只因责任在肩,博昌街道234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一天完成集结,即刻下沉社区,细心耐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

  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以来,全体大学生志愿者按照社区安排,迅速熟悉工作流程,第一时间走访入户,有条不紊地帮助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同时加大宣传科普力度,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到核酸检测预登记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奋斗写青春,抗疫我先行。博昌的各大超市、小区门口、大街小巷,到处都活跃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那一抹志愿红,那一句“我帮您”,那一刻主动靠前的背影,是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和坚守。 

  

 

  

  

  他们的话 

  

  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切身感受到了各级单位防疫人员的辛苦。尽管也有被误会的时候,但更多的是社区人民的理解与支持。很庆幸自己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斗争做出一点贡献,只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 

   ——山东大学(威海)   赵高琳 

  

  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街头巷陌,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书写着英勇的答卷。我学习到了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也会向这群基层工作者学习,勤恳、踏实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华东理工大学  张峻华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繁华与共。”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也感受到了疫情中的温暖,社区住户热情接待我们,也让我们有更大的动力。随着抗疫进行,我们生活也会更加美好,立春已到,这个春天将会更加温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许越龙 

  

  在社区实习这些天来,学到了很多,感触也很多。在新城社区这个温暖大家庭中我学会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希望新城社区各项工作年末完美收工!祝新城社区的同志们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青岛农业大学  贾则正 

  

  志愿者服务,让我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勤,增加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懂得了要去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将去做一些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事情,为其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  刘佳玮 

  

  基层的工作很小,小到通知上传下达;基层的工作又很大,一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到不到位关系着疫情防控的大局。正是在这些看似琐碎却至关重要的工作中,我真正体会了基层干部的不容易;也是在群众满意的笑脸中,内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感。 

  ——东营职业学院  王纪元 

  

  这次活动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在这次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对我将来走上社会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我们,为建设一个美丽博兴添砖加瓦 

  ——齐鲁理工学院  张朔 

  

  不知不觉一个月已经过去,这个月虽然短暂但很充实,让我不仅了解到社区工作的具体内容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更加体会到只有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工作。 

  ——青岛大学  王润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能够有幸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的内心感到温暖而又光荣。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把此次实习当做开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青岛科技大学  董凯旋 

  

  

  

  

  他们说,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 

  他们说,疫情防控,我们绝不缺席 

  他们以奉献彰显青春力量 

  他们用担当谱写抗疫华章 

  家乡因你们而自豪!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