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临池镇“红马甲”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2021-02-02来源:滨州日报

摘要:  “你看,这样就预登记成功了。”1月31日,邹平市临池镇兴安村,大学生志愿者高鑫悦帮助村里80多岁的张开文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

推荐关键字

  “你看,这样就预登记成功了。”1月31日,邹平市临池镇兴安村,大学生志愿者高鑫悦帮助村里80多岁的张开文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连日来,高鑫悦和他的小伙伴们身穿印有“临池阳光”志愿服务队兴安分队字样的红马甲在寒风中穿梭,帮助该村500多名群众尤其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

  在临池镇,像兴安村这样的“临池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有44支,志愿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稚气未脱的在校大学生也有年近古稀的老人,一直活跃在助学扶困、环境提升、政策宣传等工作战线上。

  自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以来,“红马甲”们再次迅速集结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每当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庄时,他们都会迅速上前询问相关信息,熟练地进行测温登记,并叮嘱外来人员注意自我防护隔离,为守护全镇人民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放假在家也没事,就想跟着村里的长辈们看看有没有能做的事情。”兴安村大学生志愿者胡明悦说。除了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外,志愿者们还担负着村里的消毒消杀、防疫政策知识宣传,以及为60周岁以上老人分发口罩、上门为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等多种防疫任务,以不同方式抗击疫情。

  “我们村一共2716个人,参与防疫的志愿者就接近100个,其中大学生志愿者15个,也不用发动,都自发、自愿跑过来看看有啥能帮忙的,消毒消杀、值班值守,都是好样的。”古城村党支部书记王彬竖着大拇指自豪地说。鲜红的志愿者红马甲映衬着鲜红的党旗,为冬日不断增添着温暖与力量,共同驻守起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