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惠民县何坊街道:志愿服务进集市 健康平安过大年

2021-01-26来源:滨州网

摘要:1月24日,何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派出所、应急办、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的志愿者们来到集市,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推荐关键字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健康平安过年,1月24日,何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派出所、应急办、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的志愿者们来到集市,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宣传围裙、宣传手提袋、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和各摊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醒他们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为了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志愿者们还利用集市发放红白喜事告知书,鼓励群众要缓办或简办婚丧事宜,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针对冬季取暖、中小学放假等情况,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

   

   

  近年来,何坊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聚焦“便民”和“服务”,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围绕各大时间节点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