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2月 正文

刘雪原

2020-04-23来源:

摘要:刘雪原,女,山东省无棣县地税局职工。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真情帮助困难纳税人,真心为纳税人着想,真挚为纳税人服务,成为纳税人眼中一名可亲、可敬、可爱的好税官。

推荐关键字

 

刘雪原,女,山东省无棣县地税局职工。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真情帮助困难纳税人,真心为纳税人着想,真挚为纳税人服务,成为纳税人眼中一名可亲、可敬、可爱的好税官。

真情帮助困难纳税人

2013年2月份的一次税收宣传活动中,刘雪原和其他地税干部正在广场开展税法宣传,看见一个坐着轮椅的人慢慢靠近宣传台,刘雪原迅速迎了上去。当得知付静华夫妇都有残疾,还有一个女儿在读书时,刘雪原俯下身问付静华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老付说,他会排版,妻子会打字,他们打算开个打印店。刘雪原详细向他介绍了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考虑到老付出门不方便,刘雪原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了税法宣传册上,告诉他有疑问可以随时打电话。

一个多月后,刘雪原接到了老付的电话,打印店的工商营业执照已经办好了,想咨询办理税务登记证的流程。回答完老付的问题,刘雪原特地赶到老付的店里,收齐了办证的资料,这时已到了晚上7点。第二天,冒着大雨,刘雪原将办好的税务登记证送到了付静华的手上,还帮把证挂了起来,这才离开。

真心为纳税人着想

一次,一名纳税人前来要求调税,尽管刘雪原已解释其门面的定税依据,但纳税人仍坚持认为自己门面的税负偏高,执意要找领导理论,碰巧负责人在外开会未归,于是纳税人便在办公室等候。刘雪原为其倒了杯热茶,纳税人推说不渴,刘雪原笑笑说:“大冷天的这茶不喝,暖暖手也是好的。”纳税人方才接过热茶,等了一会儿后纳税人突然起身决定回家,说:“就凭这杯热茶我信你们!”

瑞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新聘用的会计刚开始不了解税收业务知识,账务处理遇到了困难。刘雪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先后5次上门进行纳税辅导,调整账务处理,尽管每次她都发现了不少问题,但她从无怨言,耐心地讲解,直至纳税人弄懂为止。她还将常用知识列成清单,定期与纳税人交流,时间长了,纳税人不但对刘雪原信服,也产生了真挚的友谊。

真挚服务纳税人

一次,办税大厅正准备关门,一名企业会计匆匆赶来:“别关门!我还要开票!”原来,她是急需开具多张建安发票,开具建安发票工作十分繁琐,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程序,而且这名企业会计是第一次办理业务,对办理手续完全不了解,开具完这些发票需要大量时间。虽然刘雪原早已到了下班时间,但面对焦急的办税人还是很痛快地答应帮其办理业务。直到六点半所有的票据开完企业会计接过票据望了望外面漆黑的天空,不好意思地说:“今天实在是麻烦大家了。”刘雪原幽默一笑:“那么亲记得给好评哦!”

 广施真爱天地间,美丽芬芳满天涯。刘雪原以一名新时期地税干部的高风亮节,赢得了人们的赞誉;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为党旗税徽增添了新的光彩;也用坚定自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奏响了她人生华丽动人的乐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