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2月 正文

韩永燕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韩永燕,男,1989年出生,滨州市惠民县乐安客运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 2012年11月27日,韩永燕像往常一样出车。8点30分左右,在惠民县中心医院北门,他拉到一位提着一大袋子高档香烟的中年客人去滨州。

推荐关键字

               

 韩永燕,男,1989年出生,滨州市惠民县乐安客运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

 2012年11月27日,韩永燕像往常一样出车。8点30分左右,在惠民县中心医院北门,他拉到一位提着一大袋子高档香烟的中年客人去滨州。

 在车快到肖万时,韩永燕接到同事电话,得知有一男子在惠民一个副食商店骗了很多香烟,商店的人已经报警,警察正在追查。听到这一消息,韩永燕感觉自己拉的这位客人就是嫌疑人,但他怕对方察觉,便一边慢慢降低车速一边在电话里婉转的表达了他拉的正是那个骗烟的人。

 随后,韩永燕边慢慢减速边和嫌疑人聊天,但狡猾的嫌疑人发觉了车速下降,便立刻要求下车。韩永燕不停车,嫌疑人便强行拉住了手刹,并跳下车。这时,正好有一辆东营市的出租车过来,嫌疑人招手上了车就要逃跑。韩永燕立刻把自己的车挡在东营出租车前,并和司机说明情况,嫌疑人一看情况不好,把香烟往韩永燕头上一扔就跑。韩永燕赶紧上前和嫌疑人扭在一起,并将其制服。这时,韩永燕突然想起车还停在路中间。就在韩永燕去靠边停车的时候,嫌疑人忽然向路边村里跑去,韩永燕便放下车追了过去。嫌疑人边跑边用砖头、土块砸韩永燕。韩永燕一边追一边拨打手机向警察报告自己的方位在追了三四公里地的时候嫌疑人因体力不支停下来,掏出一把弹簧刀与韩永燕对峙,歇斯底里地大喊:“小子!东西我都给你了,你还想咋的!”韩永燕趁他分神之时,一脚把他的弹簧刀踹飞,嫌疑人也迅速扑过来狠狠地掐着韩永燕的脖子,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警察赶到了,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经公安机关核实,此犯罪嫌疑人是位惯骗,流窜于滨州、东营多地作案。

 韩永燕先后荣获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