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3月 正文

门景玉、南长胜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门景玉、南长胜,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农民。2013年12月1日,无棣县柳堡镇谭家庄子村三名女童失足落水,门景玉、南长胜不顾河水的冰冷跳进河中施救,周围群众及时抢救并帮忙送往医院,最终三名女童成功获救。

推荐关键字

 

门景玉

南长胜

    门景玉、南长胜,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农民。2013年12月1日,无棣县柳堡镇谭家庄子村三女童失足落水,门景玉、南长胜不顾河水的冰冷跳进河中施救,周围群众及时抢救并帮忙送往医院,最终三女童成功获救。

    12月1日下午,打扫完卫生的柳堡镇黎敬西村的街道清理员门景玉已经把车发动起来准备回家,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名妇女呼救,“有孩子落水了,就在前面,快去救救。”不等问明情况,随着呼救人手指的方向,他三步并两步跨进驾驶室向事发地点飞奔。就在车子驶离的霎那,宋家村的清理员南长胜一个飞跃登上了车后斗。

    时间就是生命。门景玉一个油门踩到底,不到两分钟就到了桥头。此时,靠近河岸边的一个孩子已经被一个路过的妇女拖上了岸,另外两个孩子在河中央,正随着水流向东漂去。此刻两个孩子已经一动不动,一个孩子仰面朝上,一个孩子的头已经沉在水中。

  初冬的下午,小河虽未结冰,但一望无底的清澈,让人不寒而栗。门景玉和南长胜未来得及多想,衣服都没脱就一跃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两人默契分工,一人救一个,很快这两个孩子就被成功救上了岸。

  就在这时,后边跑步跟进的十几个村民也陆续赶到,他们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抢救后,脱下大衣把她们裹着送到了就近的医务室。

  “我游过去的时候,只见孩子脸红彤彤的,嘴唇煞白,仰面朝上一动不动,我想肯定是冻得麻木了。”门景玉说道。

  “这孩子真命大,等我把她救上来后,两眼都翻白眼了。”南长胜接着说。

   据了解,落水的三个女童分别是9岁的谭艳松、12岁的谭洪营和13岁的谭玉蕊。她们在河边玩耍时,9岁的谭艳松不小心溜进了河里。为了救妹妹,13岁的谭玉蕊也滑了进去。随后12岁的谭洪营为了救她俩,自己也跌进了河里。获救后的谭洪营哭着说:“谢谢叔叔阿姨,要不是他们,今天就看不到我了。”

   让人由衷佩服和赞叹的是,两位救人者上岸后,没等获救者的家人来就消失在人群中。据了解,门景玉前几年因为车祸造成小腿骨折,这次救人是他在刚刚取出钢板后不久;南长胜在十几岁时曾跳进井里救起过一位落井儿童。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