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3月 正文

张盛春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盛春,沾化县冯家镇第三小学教师。张老师从教近30年来,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3年11月11日晚上11点,张盛春老师到在外地务工的儿子家锁门,当他走到本村(刘寨)公路上,用手电照到远处时,发现有一堆东西,他走过去一看,是用白纸条整整齐齐的扎着的两沓钱,大约一万元左右。当时天色已晚,整个街上没有一个人,虽然一万元钱在很多人眼中不算多,但在以打工为生的农家人眼里并不是一个小数目。面对这弯腰即得的钱包,张盛春老师却以其果断的行动粉碎了物质的诱惑。在瑟瑟寒风之中,张老师的手脚冻麻了,他裹紧棉衣,不停地跺着脚。

推荐关键字

 

张盛春,沾化县冯家镇第三小学教师。张老师从教近30年来,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3年11月11日晚上11点,张盛春老师到在外地务工儿子家锁门,当他走到本村(刘寨)公路上,用手电照到远处时,发现有一堆东西,他走过去一看,是用白纸条整整齐齐的扎着的两沓钱,大约一万元左右。当时天色已晚,整个街上没有一个人,虽然一万元钱在很多人眼中不算多,但在以打工为生的农家人眼里并不是一个小数目。面对这弯腰即得的钱包,春老师却以其果断的行动粉碎了物质的诱惑。瑟瑟寒风之中,张老师的手脚冻麻了,他裹紧棉衣,不停地跺着脚。此时,他心里想的是: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该多着急呀!也许下一分钟失主就会来了。就这样张春在漆黑的路边等了足足30多分钟,但始终没有等到失主。张盛春只好拿着两沓钱回到了家,把捡到钱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人家还觉吗?不着急吗?

这对朴实的夫妻光想着失主着急了,下半夜都没合眼第二天一大早,张老师火急火燎地来到刘寨村支部书记刘景芳家,要帮助联系失主。后来经过打听,得知失主本村村民刘洪良,原来他把1万元钱放到了老伴的衣袖里,晚上天冷,老伴披着衣服到街上,就把钱丢了。得到消息后,张老师立即揣上一万块钱,跑到刘家,把钱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刘洪良夫妻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张老师说:“我是人民教师,教师就要为学生树立好榜样,这是我应该做的。”

11月13日下午,刘寨村支部书记刘景芳和村民刘洪良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第三小学,特意向张盛春老师致谢。刘洪良送来锦旗,让张老师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第三小学不胫而走,被老师和学生传为美谈。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