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6月 正文

朱雪方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朱雪方,男,1949年11月出生,滨州市高新区小营街道饮马居居民。2002年11月,朱雪方的妻子因脑干中风突然跌倒在地,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仍然面临瘫痪的危险。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已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但妻子病情没有好转,医生也明确告知没有完全康复的可能,只能回家继续治疗。朱雪方一直没有放弃过希望,除了悉心照顾妻子,他还千方百计寻医问药。可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2月妻子又一次脑干中风,成了植物人。

推荐关键字

   朱雪方,男,1949年11月出生,滨州市高新区小营街道饮马居居民。2002年11月,朱雪方的妻子因脑干中风突然跌倒在地,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仍然面临瘫痪的危险。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已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但妻子病情没有好转,医生也明确告知没有完全康复的可能,只能回家继续治疗。朱雪方一直没有放弃过希望,除了悉心照顾妻子,他还千方百计寻医问药。可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2月妻子又一次脑干中风,成了植物人。

   “哪怕是千分之一的希望俺也要争取!”

朱雪方说,哪怕是千分之一的希望他也要争取,而且有那么多植物人患者奇迹康复的消息,使他更有理由相信和自己相濡以沫三十多年的妻子有重新开口说话、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天。看见妻子嘴角又一次溢出了口水,朱雪方动作轻柔的为她擦去,年了,她看不到,也听不到,像在梦中,剩下的只有呼吸。只要她还活着,我就盼着有一天她能醒过来。”为了能唤醒妻子,朱雪方每天都会在病床前陪妻子说话聊天,为妻子唱歌。

  “一辈子都是夫妻,有她在,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由于常年卧床的病人容易长褥疮,一旦长了褥疮,伤口溃烂难愈,极易感染,所以朱雪方每两个小时就要为妻子翻身一次,年来,他没有睡过一次踏实觉,“总觉得心里有个事,睡觉也是迷迷糊糊的,照顾一个植物人,对于一个家庭来讲,精力、财力、思想压力太大了。”当人们问他有没有想过放弃,朱雪方给了这样的回答:“我要守着她,不可能不管她,我们是夫妻,一辈子都是夫妻,有她在,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为了这个承诺,朱雪方每天悉心照顾妻子。早上给妻子擦脸,清洁口腔,换尿布。然后用食管喂饭,妻子嘴巴不会动,朱雪方将牛奶、鸡蛋、蔬菜等食物放进搅拌机搅成面糊,从鼻子里插上管子,用注射器打进去。有时一顿饭要喂40多分钟,太快了会呛到,中途一般要热一两次。饭后再次清洁口腔,然后是全身按摩一小时,拉伸四肢,防止肌肉萎缩。晚上给妻子洗脚,唠唠家常……

朱雪方说,男人就应该守信用,不管变怎么样,只要有他在,他就会承担起这份家庭责任,男子汉的担当,这也是他给妻子的一个承诺。无论将来妻子能不能醒来,他都会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照顾妻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