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6月 正文

贾义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13年8月4日下午四点,西董街道段家村村民刘娜带着八岁的女儿经过于印水库时,由于路边较滑,女儿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两米多深的水一下子把她淹没。刘娜顿时吓傻了,开始呼喊“救命!”此时,正在老家探亲的贾义和朋友一起开车来水库边玩,听到喊声后,他来不及从坝上走过去,就直接穿着衣服跳入水中,以最快的速度朝女孩游过去。几分钟后,他游到了女孩的身边,用手将女孩的头部和脖子托起来,露出水面,并试图把女孩推到坝上,但女孩由于呛了水,无力配合。这时,贾义的朋友拿着洗衣服大妈坐的马扎,朝他们递过去,贾义抓住马扎,抱着女孩上了岸。上岸后,小女孩很快脱离危险,贾义却累的躺在地上休息了好长时间。

推荐关键字

 

贾义,男,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邹平县黄山街道东景村人,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某部现役军人,上士。

2013年8月4日下午四点,西董街道段家村村民刘娜带着八岁的女儿经过于印水库时,由于路边较滑,女儿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两米多深的水一下子把淹没。刘娜顿时吓傻了,开始呼喊“救命!”此时,正老家探亲的贾义和朋友一起开车来水库边玩,听到喊声后,他来不及从坝上走过去,就直接穿着衣服跳入水中,以最快的速度朝女孩游过去。几分钟后,他游到了女孩的身边,用手将女孩的头部和脖子托起来,露出水面,并试图把女孩推到坝上,但女孩由于呛了水,无力配合。这时,贾义的朋友拿着洗衣服大妈坐的马扎,朝他们递过去,贾义抓住马扎,抱着女孩上了岸。上岸后,小女孩很快脱离危险,贾义却累的躺在地上休息了好长时间。等他刚要站起来的时候,听见小女孩说她的拖鞋还在水里,他不顾体力不支再次跳入水中,把女孩的拖鞋捡了上来。看着女孩露出笑容,贾义和朋友转身准备离开。女孩的妈妈刘娜赶紧追过来,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问贾义的名字和电话,贾义只说了一句“这不算什么”就和朋友开车走了。看着离去的汽车,有心的刘娜悄悄地记下了车牌号。事后,小女孩的父亲为了感谢救女之恩,立即根据记下的车牌号开始寻找救命恩人的有关线索,最终找到了车主也就是贾义的朋友,得知贾义是黄山街道东景村的,就带着礼物找上了门。贾义的父母听完来意后才知道儿子在外面悄悄地做了一件好事,他们从心底里为儿子感到自豪。

贾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义举不仅源于自小善良的本性,更来自于部队的培养和锻炼。贾义在莱芜当兵的时候,有一天打回电话来问父亲要钱,父亲很纳闷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贾义一个战友的母亲生病急需钱,他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战友,没办法只能给父亲打电话要生活费。

贾义在部队里由于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北京军区个人二等功、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红旗车驾驶员等,2014年荣获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