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6月 正文

李大国

2020-04-2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李大国,男,1966年11月出生,滨州市博兴县锦秋街道东风村村民,现经营李大国草柳编商行。在他店内墙上,挂着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这是桓台起凤镇付庙村的田丽红送来的,为的是感谢李大国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推荐关键字

 李大国男,1966年11月出生滨州市博兴县锦秋街道东风村村民,现经营李大国草柳编商行。在他店内墙上,挂着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这是桓台起凤镇付庙村的田丽红送来的,为的是感谢李大国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原来,李大国与妻子在开车外出行至桓台起凤路口时意外捡到一棕色手提包,包内有一摞现金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李大国根据身份证上显示信息来到当地派出所,但因星期天所内没有工作人员,后又联系当地大队也无人接听电话。

在等待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李大国在回到家后拜托自己在桓台的生意伙伴帮忙,通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失主。失主田丽红拿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大国商行,在李大国请她清点丢失手提包中的东西时,她说:“不用不用,我们这是碰到好人了,连点都不用点,我们很放心。”原来,包里一共有三千多元,是田丽红准备给老人买炭用的,谁知到起凤路口下车买东西时,孩子不慎将包遗落,当时以为找不回来了,可没想到居然有好人给还回来。

李大国说:“现在不都说正能量吗,咱不能光嘴上说,要时时、事事、处处都想到、做到,这样咱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