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1月 正文

刘彬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刘彬,男,1982年出生,邹平县焦桥镇刘道口村人,现工作于山东齐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2年,刘彬在济南参加函授大学考试期间,路过济南一义务献血站献了一次血,同时积极登记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前我填写了报名表,那一刻,我就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刘彬说。

推荐关键字

  

   

  刘彬1982年出生,邹平县焦桥镇刘道口村人,现工作于山东齐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2年,刘彬在济南参加函授大学考试期间,路过济南一义务献血站献了一次血,同时积极登记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前我填写了报名表,那一刻,我就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刘彬说

  2013年3月份,刘彬接到了省红十字会通知,他与北京一名21岁患白血病的小伙子配型成功。期间他主动多次打电话催促询问进行体检的时间,可是一直等到9月份体检合格后,对方却因病情严重等原因放弃了移植手术使刘彬感到很遗憾。

  2014年6月份再次接到通知,他与江苏一名38岁患白血病的妇女初配成功。一周后,红会到刘彬的工作单位现场采取了两份血样,半个月后的7月31日,他得到了高分辨率配型成功的消息。随后刘彬又来到滨医附院进行了体检,两周后体检结果出来了——合格!

  挽救别人生命的大好事,刘彬却一直没有声张。在正式去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之前,刘彬对这件事并没有和任何人提起。当红会到厂里采集刘彬的血样,同事们知道后,都对刘彬的做法表示佩服。刘彬对于自己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一直重复说“这是个大好事”。在确定捐献后,他回家告诉了父母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同时,为了这个素未谋面病人的全部的希望,他开始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并积极做好各项准备。 

  9月11日,刘彬经过四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术前准备,上午9点,他躺在了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两只胳膊插上管子,仪器连接、启动,鲜红血液流出后,经过过滤分离,开始了正式捐献。10:30,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离手术,刘彬除了手有些麻之外,并没有感觉到其他不舒服。他的妻子坐在床边,给他按摩着左手。当日,省、市、县红十字会到医院对刘彬进行了看望慰问,对他这一人道善举使另一名患者获得重生的高尚行为表达了赞赏和尊重。11点左右,来自江苏的志愿者已经来到医院,等待采集完毕后迅速返回实施移植手术。想着几个小时后,自己的善举就会完成救人的使命,刘彬脸上露出笑意。  

  刘彬成为了滨州市第12例,山东省第349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