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1月 正文

王英三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这是我自己为老伴特制的轮椅,我上班的时候老伴也掉不下来,摔不着……”在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宾馆王英三的宿舍,只见房间干净整洁,除了一直播放着京剧的电视机和沙发茶几外,房间里最惹眼的就是一辆能够拆装的轮椅。这是宾馆经理王英三为照顾瘫痪老伴,自己研究改装的。

推荐关键字

 

    “这是我自己为老伴特制的轮椅,我上班的时候老伴也掉不下来,摔不着……”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宾馆王英三的宿舍,只见房间干净整洁,除了一直播放着京剧的电视机和沙发茶几外,房间里最惹眼的就是一辆能够拆装的轮椅。这是宾馆经理王英三为照顾瘫痪老伴,自己研究改装的。

    2002年,王英三的妻子因糖尿病并发症患上脑梗塞,突然中风瘫痪,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就这样降临到这样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当时一双儿女还在上学,多么需要母亲的呵护王英三被调到小营宾馆任经理,事业正在起步,多么需要妻子的帮助。王英三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那一刻,我的心里真是悲观极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欲哭无泪,一连几天精神恍惚,寝食难安”。为了给妻子治病,王英三四处求医问药,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妻子病情毫无进展,医生也无能为力,并暗示这种并发症不能逆转,病人顶多延续五六年的生命,只能回家慢慢疗养。从那时起,王英三带着老伴一起住在宾馆宿舍,开始了艰辛忙碌的生活,既要照顾瘫痪的,又要教育两个孩子,还要做好小营宾馆的管理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年如一日。

“老伴一辈子操劳,跟着我没享一天清福,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好好照顾她。”王英三说。

    早晨5点,王英三就起来为老伴穿衣洗漱、喂水喂饭,每天晚上都要给妻子洗脸洗脚,搓背按摩,还要陪妻子看看电视,逗妻子开心。为保证营养,王英三每天变着花样地做给老伴吃。两个懂事的孩子,一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尽可能地帮父亲减轻负担。在王英三的悉心照料下,老伴面色红润,精神很好,如今看到熟悉的人还能发出轻微的微笑。每次到医院复查,医生都认为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

  “王经理不光上班还要照顾老伴,可他从来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工作。”宾馆的副经理张冬梅说。在单位,王英三不仅负责小营宾馆的日常经营,还肩负着盛豪水利建安总公司40多家房屋的租赁管理业务及3个物业水电暖的维修维护。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协调安排一天的工作,晚上还要对自己当天工作进行汇总总结。

  在同事眼里,王英三总是那么精力充沛,不知疲倦。在他的带动下,小营宾馆的管理和效益节节攀升,他连续六年被总公司评为优秀职工。当问及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干劲,他说,“人应该懂得感恩,是公司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条件有时间照顾我的老伴,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公司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