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1月 正文

董乃军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董乃军,男,1966年出生,邹平县邮政局西董支局邮递员。 作为邹平县南部山区一条长约70公里、连接着24个自然村的邮路上唯一一名邮递员,董乃军从17岁参加工作至今,在这条乡邮路上走了整整32年。 如今,无论刮风下雨,董乃军每天都要准确地将320份报纸和数十封信件,安全送达山上的村民手中。32年来,董乃军累计走过了90余万公里的邮路,安全投递报纸、信件超过50余万件,无一差错,受到当地村民称赞。

推荐关键字

   董乃军,男,1966年出生,邹平县邮政局西董支局邮递员。

作为邹平县南部山区一条长约70公里、连接着24个自然村的邮路上唯一一名邮递员,董乃军从17岁参加工作至今,在这条邮路上走了整整32年。
    如今,无论刮风下雨,董乃军每天都要准确地将320份报纸和数十封信件,安全送达山上的村民手中。32年来,董乃军累计走过了90余万公里的邮路,安全投递报纸、信件超过50余万件,无一差错,受到当地村民称赞。
     由于村庄分散山路不通,每送完一个偏远山村的信件,董乃军都要原路返回才能赶往下一个村庄。为了防止邮递员投递不到位,当地邮政部门专门为偏远乡村邮递员印制了“农村投递排单”,董乃军所在的这条70公里的邮路上一共设置了6个带有不同编号的邮戳,送完一天的邮件后,排单上必须盖满6个邮戳。32年来,董乃军从未落下一个,不管再苦再累,都要坚持送完整条邮路。

刚开始工作时,董乃军是走路送信,挨家挨户把一封封家书送到收信人手里。虽然那时候书信不多,但一天的山路走下来并不轻松。后来改为骑自行车,十几年的时间里,他每天都带着百余斤重的邮包,翻越十几座山头为村民投递。长长的颠簸山路使他骑坏了十几辆自行车。 2002年开始,告别了蹬自行车送信的历史,配上了摩托车。十年下来,他又骑坏了三辆摩托车。由于山村人烟稀少,道路崎岖不平,为了防止摩托车坏在路上无处维修,董乃军还专门自制了一个工具箱,自学了修车、补胎技术,以免因为摩托车故障而耽误了工作。

因山里没有邮政业务点,董乃军经常在村民的家门口现场办理邮寄、汇款等业务,还为不便出山的老人代买药物或用品,把点滴温暖送给山村的人们。

    从偶然接触邮递员开始,到如今一干32年,董乃军憨厚地表示,“在这条邮路上走了32年,邮路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我也舍不得离不开这条邮路,既然山上的村民们需要我,我就会一直走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