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1月 正文

孟凡峰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孟凡峰,男,1970年出生,博兴县陈户镇王孟村村民,退伍军人。   2013年6月16日清晨,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口刚下车的孟凡峰,看到路南围了许多人,三名男子正在殴打另外一名男子,另有一名妇女被推倒在地,一打人男子的手中还拿着一把长50公分,宽10公分左右的大砍刀,被打男子躲不及,肩膀被砍中一刀,鲜血直流, 持刀男子正准备再砍时,孟凡峰大喊一声:“住手、快放下刀”,接着冲上去从行凶者背后抓住刀背,持刀男子忙回头打了一拳,孟凡峰侧身躲过,见没打中,又用手撕抓孟凡峰的脸,孟凡峰顾不了这些,双手死死地抓住刀背,终于将刀成功夺下,但自己的左手被划伤三处。

推荐关键字

 

    孟凡峰,1970年出生,博兴县陈户镇王孟村村民,退伍军人

  2013年6月16日清晨,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口刚下车孟凡峰,看到路南围了许多人,三名男子正在殴打另外一名男子,另有一名妇女被推倒在地,一打人男子的手中还拿着一把长50公分,宽10公分左右的大砍刀,被打男子躲不及,肩膀被砍中一刀,鲜血直流, 持刀男子正准备再砍时,孟凡峰大喊一声住手、快放下刀”,接着冲上去从行凶者背后抓住刀背,持刀男子忙回头打了一拳,孟凡峰侧身躲过,见没打中,用手撕抓孟凡峰的脸,孟凡峰顾不了这些,双手死死地抓住刀背,终于将刀成功夺下,但自己的左手被划伤三处。

  随后,围观群众中有人拨打了110,警察赶到之前,孟凡峰一直将刀控制在手中,之后去医院进行包扎。

    事后被砍伤男子的妻子杨女士到病房看望孟凡峰,对他表示感谢。原来她是聊城阳谷县人,长期在滨医门口卖小吃。当天早上,另一个卖豆腐脑的摊主让她挪地方,但她没答应。之后双方发生口角,并拳脚相加,对方随后亮出砍刀,把丈夫的肩膀砍伤,“如果不是孟大哥及时出手相救,还不知道(丈夫)伤多重呢”。

  当被人问到:“行凶者三个人,并拿着大砍刀,被砍的人你又不熟悉,有没有想过会被砍残砍死?见义勇为的孟凡峰说,“当时情况很危急,砍人者出手很重,看到这种现象后,我啥也没想就冲了上去。如果不把刀夺下来,可能会砍第二刀、第三刀,被砍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孟凡峰母亲勤劳善良,父亲是王孟村前任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劳动模范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和教育;1989年入伍参军,光荣入党,部队的锻炼和教育对他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说: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教会我做人,是党和军队给了我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奋不顾身救人的勇气和力量。

    孟凡峰因救人义举荣获了“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