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1月 正文

宋子坤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宋子坤,男,1957年出生,无棣县公路管理局退休人员。   2014年8月17日晚7时左右,宋子坤从老区广场散步回家,途径老计划委门前时,无意间踩到了一个鼓鼓的钱包。他拾起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一沓钞票、诸多的证件以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抓紧联系失主,但没有从钱包里面发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于是在原地等候,随着天色已晚路上行人也越来越少,苦等无果后只能回家。回到家后,宋子坤便想第二天一早按照身份证上的住址信息去寻找失主,实在不行就求助当地媒体帮忙寻找。

推荐关键字

  

   

  宋子坤1957年出生,无棣县公路管理局退休人员。  

  2014年8月17日晚7时左右,宋子坤从老区广场散步回家,途径老计划委门前时,无意间踩到了一个鼓鼓的钱包。拾起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一沓钞票诸多的证件以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抓紧联系失主,但没有从钱包里面发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于是在原地等候,随着天色已晚路上行人越来越少,苦等无果只能回家。回到家后,宋子坤便想第二天一早按照身份证上的住址信息去寻找失主,实在不行就求助当地媒体帮忙寻找。

  第二天一早,宋子坤再次仔细检查了钱包,惊喜发现钱包中竟然夹着一张并不起眼的半截快递单,上面有一个手机号码。怀着一丝希望,赶紧拨打了这个电话。但是接连拨打了几次人接,这可把宋子坤急坏了。就在他开车出门想要按照身份证上地址寻找失主时,电话回过来了。详细询问之下,果然这个电话号码的主人就是失主!宋子坤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据了解,失主名叫韩林,现在在武汉读军校,本想利用仅有的十天时间回家休假,哪知第一天就丢了钱包,非常着急一筹莫展。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韩林和父母感激万分。韩林的父母当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却被宋子坤婉言谢绝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